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陕西中建VS江苏舜天

主裁判点球遭四分钟围堵 中超黑衣法官威信何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4月13日17:41
图为江苏队员质疑主裁判徐航判罚(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中超三轮战罢,24场比赛也算得上精彩,可是中超赛场的大难题-裁判顽疾依然没有解决。从首轮的陕连战裁判被罚到崔大林怒斥裁判,再到中超赛场此起彼伏的黑哨声,中超裁判虽然有了大批的更换,真正的”黑哨”少了,可是水平也下降了,权威自然也受到了质疑。此役陕西对阵江苏,裁判的点球判罚本无可争议,可江苏队员竟然围攻裁判长达4分钟,才让卡隆罚进点球。本无可争议的判罚,可只因裁判威信力下降,才导致了闹剧的发生。

  在反赌的大形势下,诸多中超赛场上的名哨锒铛入狱,从此退出了中超赛场。在这种情况下,大批新面孔出现在了中超赛场上,而且足协的抽签制度也让更多的裁判有了执法的机会。然而,由于裁判水平的参差不齐,中超赛场的裁判虽然不存在主观不公正的判罚,可是他们的水平也成为中超的一大隐患。

  在前两轮的比赛中,陕连战的裁判因为错判已经被停哨,重庆与青岛队的比赛也出现了重大的误判。就在第三轮的比赛中,这一现象更为恶劣,申花与绿城的较量,正是裁判一次错误的越位判罚帮助主队取胜,这也导致了绿城球员围攻裁判的现象出现,当值主裁判赵亮也成为众矢之的,甚至赛后崔大林都直冲裁判休息室,怒斥裁判的拙劣表现,中超的裁判问题已经不可掩盖。

  本场执法陕西与江苏较量的是国际级裁判徐航,这也是他今年联赛的首秀。从大部分时间的表现看,徐航的执法还算正常,而且也很好的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不过某种程度上,他有些尺度偏松,并没有很好的遏止住双方球员。直到比赛来到了第62分钟,场上风云突变,毛剑卿抓住反击的机会杀入禁区,被出击的邓小飞绊倒在地,从慢动作看,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点球,而且犯规地点也确实是在禁区内,点球的判罚毫无争议。

  可就在此时,江苏队员明显不满,邓小飞、邸佑和秦升第一时间围住了主裁判讨说法,邸佑甚至有推搡裁判的动作,面对这样的局面,徐航倒是显得很冷静,并没有和江苏队员解释,只是认定了点球的判罚。此时,邓小飞甚至把手套脱下表示抗议,还和队友找边裁伦理,整个过程持续了长达四分钟,徐航只有在邓小飞再次抗议的时候出示黄牌警告了后者,才让比赛重新进行,卡隆罚进点球时,已经是第66分钟,江苏队员的围攻闹剧让比赛有如此长时间的中断,徐航对于场面的控制确实难让人恭维。

  其实这也反映了现在中超裁判的现状,水平的参差不齐让主裁判的判罚很容易引起争议,就在这场比赛中,徐航也多次被球迷的黑哨声伺候,裁判的公信力和权威可见一斑。而且,江苏球员如此激烈的顶撞裁判只有邓小飞一人领到了黄牌,这也说明了徐航不够果断。按照当时的情况,邸佑冲撞裁判完全可以被黄牌警告,如果徐航第一时间出示了黄牌,相信比赛也不会中断如此长的时间。

  反赌之后,中超赛场的确是干净了许多,可是裁判的水平难题却成为新的困扰因素。如何提升裁判的整体水平,提升裁判的权威和公信力,这一点,足协依然还需要有所作为。(牛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