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10VOLVO中国公开赛 > 群雄争霸

VOLVO赛决赛看点:梁荣银夺冠有望需防群雄反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楚帆
2010年04月17日23:3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VOLVO中国公开赛最后一轮决赛即将在苏州金鸡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打响,在如诗如画的金鸡湖畔,烟波飘渺包围着的美丽球场上,将上演一场怎样的龙争虎斗?点击进入2010年VOLVO中国公开赛专题

  显然,打虎名将梁荣银在取得1杆领先优势后,在最后一轮的比赛将变得更加轻松,37岁的老将有丰富的决赛经验,知道怎样在最后18洞中保持优势获取胜利。身后紧随的球员芬兰的艾洛尔文以及波兰的唐纳德森并非十分有名的欧洲选手,要从梁荣银手中获得逆转,概率非常之小。而之后,落后3杆的西班牙选手帕伯-拉尔扎波机会更少。如果没有绝好的运气,犹如神助的状态,这几位选手很难在这场比赛中再有突破。通常的赛场规律,在连续3轮的较好状态后,如果没有非常强大的调适能力和丰富的决赛策略,很难再最后一轮打出比较出色的成绩。相比之下,梁荣银更加具备在最后一轮守住领先成果的素质。

  不过,并不能认定梁荣银夺冠就是铁板钉钉的事情。只要梁荣银在最后一轮比赛中被太大的欲望占据心灵,就可能导致他在赛场上不断犯错,最终可能被后面紧紧跟随的选手们翻盘。其身后的选手,虽然对中国球迷来说汲汲无名,算不上是大牌选手,但是,在欧巡赛上征战的选手向来无弱兵,虽然他们称不上是“百兽之王”的“猛虎”,但是决不是一群吃素的小绵羊,用“群狼”形容这些在欧巡赛上征战的选手最为贴切,一不小心,他们就能在虎口掠食。欧巡赛上不断有新人冒出来夺冠,就说明了这个赛会里的好手如云,一有机会就能冒出一名新贵。

  目前并列第二的两名选手芬兰的米克-艾洛尔文以及波兰华沙的加米-唐纳德森仅落后梁荣银1杆。这两名选手也都是三轮成绩皆为6字头的成绩,仅仅在第二轮或者是第三轮落后了1杆。在赛场上,我们看到这两名选手都打得非常兴奋,状态激发的淋漓至尽。他们的爆发力很强。

  芬兰选手米克-艾洛尔文在三轮比赛中每一轮都能抓获不少小鸟,连续抓鸟的能力非常突出。第一轮,米克-艾洛尔文一共抓获6只小鸟,其中2号洞、3号洞连续抓鸟,9号洞、10号洞又连续抓鸟。第二轮,芬兰人一共抓到7只小鸟,其中,14号洞到16号洞连续3洞抓鸟。到了第三轮,艾洛尔文1号洞、2号洞又连续抓鸟,3号洞保帕后,4号洞又抓到小鸟,这一轮一共抓到6只小鸟。

  华沙选手加米-唐纳德森也是一名充满激情的选手,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它更具有爆发力。在第一轮比赛中,他一共抓到8只小鸟,并且曾经在9号洞到15号洞一连抓到6只小鸟,差点追上了老虎伍兹一轮比赛中连续7洞抓鸟的纪录。而在第三轮,他也在6号洞、7号洞连续抓鸟。

    持续不断的抓鸟能力,让他们的成绩可能突然爆发上升,这可以给对手非常大的压力。关键是,只要他们能保持这种持续捉鸟的能力,就有可能在最后时刻给领先者来一个翻盘之作。

  而作为欧巡赛的选手,他们的平稳表现也可圈可点。芬兰选手米克-艾洛尔文在勇猛进攻的情况下,每轮只有2个柏忌,这已经控制得非常平稳了。波兰选手加米-唐纳德森前两轮每轮2个柏忌,第三轮1个柏忌,总共也不过5个柏忌,在稳定性方面,也非常出色。这种表现,完全称得上是机敏勇敢、韧劲十足的“野狼”。

  而尾随之后的西班牙选手帕伯-拉尔扎波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毕竟3杆的差距不算太大,而且,如果一旦稍落后的一方获得了爆发力,或者仅仅是领先的另一方出现挣扎的状态,形势就能逆转。客观上讲,梁荣银应该难得被翻盘,但是,实际上,高尔夫职业赛场上,无论一名选手多么强大,都有可能被翻盘。就连世界第一的老虎伍兹,在状态正佳的时候也能被当时排名落后太多的梁荣银翻盘而终止在大满贯赛中54洞领先时不败的纪录。梁荣银虽然能逆转老虎伍兹,但毕竟还达不到老虎的整体水平,世界排名仍然远远落后于老虎伍兹,因此,被反叛的可能性决不会没有。

  帕伯-拉尔扎波也是一名有爆发力的选手。他在第一轮比赛中狂抓了7只小鸟,其中也有连续抓鸟的记录,但是只吞下1个柏忌。第二轮,她也只吞下1个柏忌,依旧交出了6字头的成绩,第三轮比赛,这名选手出现了一点问题,除了在2号洞和6号洞各自吞下1个柏忌,还在12号洞犯下了较大的错误,吞下1个双柏忌,只是他的成绩只有-2杆,但是,他在这一轮还是有连续抓鸟的记录,14号洞到1号洞更是连续抓到3只小鸟,使得他这一轮的成绩重新回到了红字当头的成绩。这名选手一担爆发,无疑也是一头“野狼”,会让领先者很不好受。

  此外,前两轮领先的韩国新秀金度勋、威尔士选手斯提芬-多德也是有爆发力的选手,目前落后领先者4杆,仍旧还有一些机会。金度勋曾交出第一轮单轮最好的成绩,第二轮结束领先晋级。威尔士选手第三轮抓获6只小鸟,没有吞下1个柏忌,势头勇不可挡,继续前冲的希望非常大。显然,处于上升的他比金度勋对梁荣银的威胁更大。而中国名将梁文冲夺冠的希望已经失去了,不过,他可以朝前十名乃至前5名的成绩进发。目前看来,他进入前十名应该困难不大,但是进入前五名还需要更多的努力,前五的选手目前还比梁文冲至少领先3杆。梁文冲必须交出一轮6字头的成绩才有可能进入前五的最终名次,那样的话,也能给家门口的球迷观众一个不错的安慰。(楚帆)  

    相关阅读: 完全成绩  详细分组  赛场花絮 精彩视频 组图

              组图:VOLVO赛次轮 群雄激战韩国小将实力不俗

              组图:2010年VOLVO公开赛 中国球员为晋级而战

              韩国人怪异笑声令气氛尴尬 翻译疑似私自改发言

              金度勋:赛前很紧张 只关心状态不在乎别人想法

              张新军自称“太不好” 点出与高手之间仍有差距

              欧美两队长提前过招 美国队帕维令蒙哥马利汗颜

              梁文冲牵挂地震灾情:希望各界联合起来渡难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