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萨马兰奇逝世 > 业内悼念

萨翁中国情缘:曾颁中国首金 称看北京奥运无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2日03:08


  生平

  萨翁让奥运会成功商业化

  萨马兰奇于1920年7月17日生于西班牙巴塞罗那。

  1954年,萨马兰奇任西班牙奥林匹克委员会委员,随后在1967-1970年开始担任西班牙奥委会主席。1980年7月16日(莫斯科奥运会期间),萨马兰奇当选为国际奥委会主席,1989年连任,1993年9月再次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1997年9月4日,他再次连任国际奥委会主席。

  2001年7月16日,萨马兰奇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上正式卸任。

  萨马兰奇是国际体坛上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在他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期间,他成功地使奥运会开始了商业化运作并允许职业球员进入奥运会,使奥运会成为一个全人类的体育盛会。他通过出售电视转播权和赞助权为国际奥委会赚取了120亿美元的资产。萨马兰奇是继顾拜旦之后对奥林匹克运动做出最伟大贡献的人。

  


     萨翁谱写中国情缘

  萨马兰奇长期支持中国的体育事业,支持中国申办奥运会。他一直给予中国人民的友好、信任和坚定的支持让人感到温暖和感动。

  助中国重回奥林匹克家庭

  1978年4月21日,萨马兰奇以西班牙驻莫斯科大使和国际奥委会第一副主席特使的身份首次访问中国。一年半后,在萨马兰奇的鼎力相助和积极操作下,成功恢复中国在国际奥委会的合法席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