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萨马兰奇逝世 > 业内悼念

萨翁中国情缘:曾颁中国首金 称看北京奥运无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2日03:08

  观看北京奥运此生无憾

  到现场观看北京奥运会,是萨马兰奇晚年最大的希望。2007年岁末,萨马兰奇突然昏倒入院,他在醒来后说:"如果还可以允许我祈求些什么,就是我可以亲眼看看北京2008年奥运会。"

  萨马兰奇最终如愿,看到北京成功将2008年奥运会办成全世界共襄的盛举后,他欣慰地说,"这是有史以来对世界意义最为重大,因而也是最为重要的一届奥运会。"

  于再清:中国人民感谢他

  新快报讯 得知萨马兰奇因病逝世的消息后,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表示,他对萨马兰奇的去世表示哀悼,“中国人民感谢他。”

  “首先对他的去世表示郑重的哀悼。他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做出了巨大贡献,可以说是自从他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之后,从经济上改变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于再清说。

  于再清回忆了萨马兰奇对奥林匹克的贡献,“在洛杉矶奥运会之前,奥运会是缺钱的。他上任之后,不但让奥运会在全世界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更是改变了‘奥运会缺钱’的状态,开拓了奥运会的市场。”

  萨马兰奇和中国人民有着不解之缘,于再清表示:“萨马兰奇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他一直希望能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举办一届奥运会,他的这个愿望在他有生之年实现了,中国人民感谢他!”

  罗格:感谢他的奉献

  新快报讯 对于萨马兰奇的逝世,国际奥委会的官网发表了如下声明:国际奥委会在听闻萨马兰奇逝世的消息之后陷入了深深的悲痛之中,他从根本上改变了奥林匹克运动的面貌,使其得到推广并获得了新生。

  现任奥委会主席罗格说:“我无法找出一个词语来表达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悲痛,就我个人来说对于一位建立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地位的伟人去世感到十分伤心,他对于体育运动的理解真的是无以伦比,感谢他对于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奉献。”

  罗格表示:“萨马兰奇先生就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强大和统一的奠基人,对于他的成就我只能衷心地赞扬,他在推广和提升奥林匹克运动等方面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奉献,现在我们失去了一位伟大的人,一位英明的领导者和一位好朋友,他把他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奥林匹克运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