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长沙金德VS大连实德

刘成十年磨一剑不言悔 重进入国家队集训大名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22日10:26

    搜狐体育讯 对于一个人而言,十年意味着能够做很多事情,但对刘成而言,他只做了一件事,重新回到国家队。今天上午,金德迎来了汪强、刘建业之后第3位国脚,他就是长沙伢子刘成。2000年4月16日,17岁的刘成以国家队最年轻球员的身份第一次进入米卢的国家队集训大名单。 目前,湖南只有两位长沙伢子在踢中超,而这仅有的两个竟同为国脚,另一位黄博文由于随国安打亚冠没有进入此次大名单。

  在本赛季之初,刚刚转会长沙金德的刘成又一次表达了要重返国家队的渴望和信心。此番美梦成真,他感慨良多,“能够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是一个职业球员莫大的荣幸和幸福。我可以说,在第一次进入国家队之后,渴望、追求了整整10年,为了进国家队,我不停地激励自己,所有的辛劳和艰苦付出都值。不管联赛有多累,有辛苦,只要国家队一声招呼,我义无反顾,绝对全身心投入。”

  去年年底,由于父亲重病,以及成都降级,也由于国家队多年不入,刘成一度心灰意冷并萌生退役的念头。但对足球的执着和湖南人特有的倔强性格使得他留了下来,顺利转回长沙金德之后,可以边踢球边照顾老父亲,倒也不失为忠孝两全。“但11月1日放假,直到10年2月19日之间,我只有20多天的系统训练,期间,在成都和长沙往返奔波照顾老爸,因此,目前的比赛状态不是太好,”刘成表示,“确实比较疲劳,我只有以赛带练,慢慢把状态调整到最好。”

  但刘成在联赛前四轮的表现堪称“国内一流”,也许正是在右后卫位置上的表现打动了高洪波。金德主帅郝伟认为他的金德2号还有提高的余地,“刘成本来的基础和能力就相当不错,在27、28岁这个阶段,随着他逐渐成熟,他处理球的方式还有提高的空间。”

  在右后卫这个位置上,国家队可以用的牌并不多。目前用的张梵琳其实是后腰客串,而刘成的回归应能给高洪波新的指望。刘成的职业精神和成熟气质或许是国家队最需要的,但金德三国脚有可能只能有一位到德国。本周末的第五轮联赛结束后,国足将进行短暂集训,并于月底到德国陪南非队练兵。集训名单也许明天才能正式出炉,金德副总宗杰称,“现在正在和足协沟通,为减少对联赛影响,抽一个人去。但具体谁去,得中国足协决定。”(感谢合作媒体丁木体育 杨帆供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