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将迎最严酷考验 英超冠军本周或见分晓?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7日10:43

  这样一场4比0的大胜,非但将伯恩利送回了英冠联赛,同时也让切尔西觉得胆战心惊。因为就在一战之后,他们将在同一块场地上面对状态明显回升的利物浦,而且此战结果很可能直接关系到英超冠军的归属。

  当初在联赛还剩下3轮的时候,曼联和切尔西在联赛中各有一场硬仗要打。如今随着曼联力克托特纳姆,他们已经通过了最严峻的考验。考虑到曼联最后两轮的对手分别是桑德兰和斯托克城,全取6分应该是非常有可能出现的结果。换句话说,如果切尔西不能在这两轮联赛中全取6分的话,那么就很可能在积分榜上被曼联反超。

  而在接下来的两个联赛对手中,最后一轮的维冈显然还是比较好对付,但利物浦却是一个绝对难缠的对手。尤其当杰拉德、阿奎拉尼等人纷纷找回最佳状态时,切尔西要想在安菲尔德全取3分显然并不容易。

  站在切尔西的角度,会对接下来在周四举行的欧联杯半决赛抱有矛盾心态。一方面,他们不希望利物浦继续保持近期的强劲势头,但另一方面,如果利物浦成功逆转马德里竞技,又有可能在客观上对切尔西有利。因为那样一来,利物浦接下来就会将重点集中于争夺欧联杯冠军,未必会为了虚无缥缈的欧冠名额在联赛中找切尔西死磕。

  当然,切尔西不可能将夺冠希望寄托于对手的网开一面,他们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还是在客场作战时出现的状态起伏。比如在前一次客场作战时,切尔西就曾1比2不敌托特纳姆,继续向前追溯,还曾在客场有过战平布莱克本、赫尔城和不敌埃弗顿等一系列劣迹。如今面对排名与托特纳姆、埃弗顿大致相仿的利物浦,蓝军的客场作战能力又将经受考验。

  以下一轮的形势而言,如果切尔西能够战胜利物浦,同时曼联又在客场不敌桑德兰,那么切尔西将提前一轮确保夺冠。如果曼联在客场与桑德兰战平,那么切尔西将在最后一轮之前领先曼联3分,考虑到前者在7比0大胜之后已经在净胜球方面遥遥领先,基本上也可以说是提前拿到了冠军。如果出现以上两种结果之外的情况,那么联赛冠军归属的悬念就肯定会保持到最后一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