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非常天使-2010南非世界杯美女特使全国选拔赛 > 非常天使最新动态

广西宝贝最爱小贝和泡茶 望借世界杯传播文化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27日22:1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4月27日发自北京)外国人管中国叫“china”,有的说,这名源于“秦国”,古时候大家管中国叫“秦国”,音译过去便成了“china”;也有的说,这名源于陶瓷,中国盛产瓷器,“瓷”便成了中国的代名词,而“瓷”的音也协同“chin”;还有的说,这名来自“茶”,除了瓷器,丝绸外,中国的茶也远播世界各地,甚至有了茶马古道,而“cha”的变体最终得到了“china”。

  不管大家谁说得对,茶文化,肯定是中华民族最为悠久的文化,这没错。而精通茶艺的广西姑娘刘婧珺也希望能够借助南非世界杯将茶文化传得更远更广,甚至传到世界上去。“如果能够给我一个机会,我希望能将中国的茶艺带给世界,这是中国最有味道的展现,也是民族文化的体现。”刘婧珺幽幽地说着,本身也透露着一股浓厚的民族气息。

  北京时间3月20日,由搜狐体育、南非旅游局、中国电视体育联播平台(CSPN)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型娱乐选秀活动“南非世界杯——非常天使”开始在各个赛区展开,经过海选,刘婧珺在广西赛区获得冠军。而她更是得到此次活动合作方《南国早报》的推荐,作为广西地区的代表直接晋级此次“非常天使”的32强。4月27日,她来到北京参加了媒体见面会。

  刘婧珺介绍说,自己是因为受到父亲的熏陶才爱上茶艺的,“小时候,经常和父亲去泡茶馆,看到茶艺师傅觉得非常优雅,从此就喜欢上了。”那以后,刘婧珺正式拜师学起了茶艺,她说,在泡茶的过程中,她的性格也慢慢发生了变化。“刚开始的时候,我的脾气是很任性的,经常闹脾气,初学泡茶时还打破了茶杯。后来老师告诉我,‘泡茶得慢,动作得轻,要用心才能泡出好茶’。”看上去,刘婧珺也确实发生了变化,她的动作总是很优雅,说话慢条斯理,很多女孩聚集在一块叽叽喳喳,她则喜欢静静坐在一旁。

  不过很很多来参加这次世界杯选秀的女孩一样,刘婧珺虽然有着静的一面,但她对于足球这项运动还是非常热爱。据她所说,大众情人贝克汉姆也是她的最爱。

  “我记得那时候上初中吧,贝克汉姆非常火,他的海报满大街都是,当时看到海报,就觉得特别帅,而且他的公鸡头那会儿也非常流行,因为他,我才喜欢上足球,此后还特意去了解了很多关于足球的知识。”不过,前不久在广西参赛的时候,现在已是艺术设计师的刘婧珺现场作画时并没有画自己的偶像贝克汉姆,而是以一副小罗的速写技惊四座。说起那段经历,刘婧珺又抖出一个小秘密。

  原来,在高中的时候,刘婧珺是班上的班干部,班上组织球队踢球,她就会张罗着去给大家印球服。有一次,她去到一件专门印球服的店,当时店里挂着一件很小的球衣,那是小罗的10号队服,“这衣服卖吗?”虽然衣服有些小,但刘婧珺觉得很好看,于是想买下来,结果,那老板以衣服尺码太小为由不想卖个她。“那如果我能穿下,你就卖给我吧。”刘婧珺执意要那件衣服,老板也未作更多考虑便同意了。结果,没想到身材瘦小的刘婧珺竟然穿下了这个原本只是装饰品的衣服。“那时候,穿着就是露脐装,但老板还是将球衣卖给了我。”刘婧珺笑着回忆道,也许是高中时候的调皮突然激起了她的灵感,她最终选择了小罗作画。

  刘婧珺是个听话的女孩,而从她的话语中,也总能看到她父亲的影响,除了茶艺外,父亲在足球方面对她的作用也不小。“我爸是一个非常狂热的足球迷,只要有足球比赛他就会看,我记得原来还经常抢电视,不过,后来看到他因为足球而喜怒哀乐,自己也渐渐融入其中。”刘婧珺说虽然自己很喜欢贝克汉姆,但因为父亲最喜欢西班牙,这次世界杯的比赛,她还是支持西班牙。

  实际上,刘婧珺并不是第一次站上选秀的舞台,她曾经还参加过东盟礼仪小姐的比赛,并且获得过最佳微笑奖。她说,选秀节目对于她,就像手中泡出一壶壶茶,更多的是泡茶的过程,和品茶时的感悟。“参加选秀节目,结果并不太重要,最重要是开心,我觉得参加选秀可以学到很多东西,锻炼。比如说吧,原来我是个大大咧咧的人,但因为参加东盟礼仪的比赛,现在在个人形象方面更注意了,我感觉出去并不代表个人,还代表中国,感觉也多了一份责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