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热点

25分钟3次错判 金哨执法失误领衔中超昏哨横行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28日03:47
中超第5轮鲁能与辽宁一战,边裁范强在25分钟内出现三次误判。
中超第5轮鲁能与辽宁一战,边裁范强在25分钟内出现三次误判。

  辽鲁之战四次错判 裁判水平业余

  在昨天足协例行的新闻通气会上,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首先通报了中国足协向玉树灾区捐款以及倡议全国足球界支援灾区的情况,到目前为止,中国足球界已经捐款了157万余元。随后,职业部副主任刘希付通报了中超联赛最近两轮的情况。在已经进行的5轮中超联赛之中,进球最多的是山东鲁能共12粒进球,另有5支球队打入7球并列第二位,进球最少的是天津康师傅只攻入了2粒进球。失球最少的是北京国安与河南建业只失3球,失球最多的八一南昌队共失了8粒进球。前五轮上座率总共664200人次。

  最后,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通报了近期比赛中出现的裁判情况:中超第4轮,重庆力帆与长沙金德队比赛第84分钟中,金德队员准备射门时被力帆队员踢倒,裁判漏判了这个点球;第5轮陕西队与深圳队比赛之中进行到第15分钟之时,陕西队获得点球的判罚属于双方球员正常争抢,经评议组评议,此点球判罚属于错判;第5轮山东与辽宁队一役,辽宁队队员在禁区内手球,漏判点球,此外,32、39、41分钟三次越位判罚都是错判。此外中甲联赛北理工主场对阵上海东亚的比赛中,北理工最后时刻被判点球,这也是一例错判。对于这些错漏判,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表示将进行内部处罚,不过处罚决定并未对媒体发布。此外,为了提高裁判员的业务水平,裁委会将在近期组织裁判长培训班和裁判总结会。

  南昌绿城失球数搞不清 足协技术部摆乌龙

  2010赛季中超联赛刚刚进行五轮,关于裁判员的争议便此起彼伏。赵亮、万大雪、陈红辉、郑炜祥、范强等裁判的名字成了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甚至连九年八次“金哨”获得者孙葆洁也不能幸免。当裁判成为球场的焦点,当裁判问题成为联赛的主题,这就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裁判在一场比赛中如果偶尔出现一两次失误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他们是人不是神,不能要求他们表现完美,但如果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误判,那就不能不怀疑他的能力有问题了。就最近一轮山东与辽宁一战为例,当值边裁范强竟然在短短的25分钟里,作出三次让人匪夷所思的误判,一个禁区内手球,一个百分之百的单刀好球和一个进球被吹,从现场情况来看,这几次误判情况其实并不复杂,只要边裁集中精力跑到位就完全可以作出正确的判断,然而这样低级的失误在众目睽睽下还是发生了。据统计,边裁范强在这场比赛中创造了一项中超之最,全场一共判罚越位12次,其中山东5次,辽宁7次。

  新赛季中超,一批年轻且毫无经验的裁判被推向前台,出现错判、漏判、昏判也在情理之中,但作为中国足协最权威的技术部出现“乌龙”实属不该,从而也暴露了中国足球不职业的一面。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中国足协通告“联赛五轮失球最多的是八一南昌,5场比赛失8球”。可笑的是,浙江绿城在前四轮丢球就已达10球。(早报记者 宫赛赛)

  

[上一页] [1] [2]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