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大运会火炬传递方案出炉 火种将从北京大学采集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4月29日10:21

  晶报讯(记者 高志明)深圳大运会火炬传递方案将怎样体现海滨城市特色?记者昨天从大运会执行局获悉,大运会筹办工作领导小组基本确定了大运会火炬传递的有关原则,比如最重要的火种将从“五四”青年运动的发祥地北京大学采集。

  昨天,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执行局局长梁道行作了《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筹办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报告。在报告的第八部分,就谈到了大运会火炬传递的情况,“火炬传递是大运会的序曲,是仅次于大运会本身的最重要传播工具。经反复论证研究,我们提出了初步方案,力求既隆重又节俭,使火炬传递组织得有声有色。前不久,大运会筹办工作领导小组基本上确定了大运会火炬传递的有关原则:大运会火种采集初定北京大学;大运会火炬传递采取实体传递和网络传递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实体传递主要依靠全国各高校在校内传递,网络传递主要利用现代媒介尤其是网络平台进行多样传递;全国高校的选择主要依靠教育部和团中央等部委支持,发动各大高校自愿报名,计划遴选30所左右。”

  在报告的第七部分,梁道行还谈到了大运会开闭幕式的举办地点,“接下来,开闭幕式工作重心将由方案、创意向实施、制作和排练转移。大运会开闭幕式分别拟定在龙岗大运中心、南山深圳湾体育中心举行。”

  在昨天的会议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锋分别与包括大运中心赛区委员会在内的九大赛区委员会主任签订责任书,这标志着大运会场馆团队正式成立。接下来,大运会筹办工作的重心将逐渐向“场馆化”转移,各大赛区将承担起该赛区组织协调、运行保障等各项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