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福布斯发布名人排行榜 体坛明星跳水姚明仍领跑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4月30日08:21

  2010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日前发布,结果榜单上只有9位体育明星进入了前100的行列。和去年榜单上前20名有7人是体育明星的状况相比,今年体育明星可谓“星光减退”。究其原因,随着“奥运眼球经济”的落潮,体育明星们在过去一年里无论是曝光率还是收入,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今年,在前100名榜单中,体育界人士只占据9个席位,而且排名很不乐观。比如:郭晶晶排名第50位、张怡宁排名第94位,原因不外乎她们均已淡出赛场,曝光率直线下降。除了与婚姻有关的话题外,郭晶晶和张怡宁几乎被人们遗忘。

  但在内地的名人中,姚明已经连续第7年“领跑”,而他高达2.553亿元的年收入,更是无人能敌。然而,姚明的“霸主”地位并非无法撼动,要知道,他因为受伤而缺席了整个NBA赛季,这也使他的受关注度在这一年中悄然下滑。

  仔细研究“翔飞人”近几年的排名情况不难看出,体育明星的排名的确与其成绩有着密切的关系。刘翔的收入在伤停期间锐减到了6460万元,与之前的1.3亿元相比等于打了个对折。不过,“翔飞人”复出后一直竭力营造热心公益和慈善的阳光形象,这让他的品牌效应得以重塑。

  在星光黯淡中,体育界“逆市上扬”的人物只有两个——李娜、丁俊晖。李娜在2009年一度跻身世界排名前10位,“单飞”后的收入更是大幅度提升,这些都让她的排名随之水涨船高。而进步最大的无疑是丁俊晖。凭借本赛季的强势回归,此前一直徘徊于职业低谷中的丁俊晖,在名人榜上的排名也从100名开外上升到第87位。

  □本报记者/黄 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