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国乒少帅满意热身赛效果 郝帅马琳王皓尤受赞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5日10:31
  新华网浙江桐乡5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徐昱)中国乒乓球男队出征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14日晚在浙江桐乡落幕,主教练刘国梁对热身的效果非常满意,更特别称赞了未上世乒赛五虎名单的天津选手郝帅。

  他说:“这次热身赛打得非常好,队员非常努力,不光参赛队员(世乒赛选手),不参赛的队员竞技状态也非常好,热身赛有很强的对抗性,我觉得这一点不容易,尤其郝帅这两天的表现,给我们主力队员制造了很多障碍。”

  刘国梁表示,热身赛的目的便是要通过公开比赛让队员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找到最佳的状态,同时也发现一些问题,好利用后期剩余的一小段的时间有针对性地解决。

  他对前几天通过主力PK进入世乒赛名单的王皓和马琳作出了点评,认为他们表现出色。“马琳作为一名老将,三天里打了两场PK,全是生死战,那种身心的煎熬非常难过,打完之后马上到这里来,表现很出色。到目前为止马琳和王皓的状态非常好,特别是马琳,今天下午的比赛中战胜张超和郝帅,打出了最好的状态。”

  相比外界担心的两名“老将”在体力和精力上的过度消耗,刘国梁反而认为正是两场PK赛给了马琳和王皓如此上佳的状态。

  他说:“他们两个能找到这么好的状态跟两场PK赛有直接的关系。对一个运动员来说,要找回自信找回霸气,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在场上赢球,这对于运动员来说,某种意义上像兴奋剂一样。马琳这个年龄了,连续打这么多场比赛,看不出有丝毫疲态,反而越战越勇;换个角度来说如果他输掉比赛,精神状态可能不能绷这么长时间。我希望他们能把最好的状态延续到世乒赛上。”

  15日,国乒男队将回到北京,他们飞往莫斯科的行程定在20日,在出发前的这段时间里,他们会为大赛做最后的准备,包括试穿新款的比赛服和准备器材。但对刘国梁来说,这段时间可能是他任务最重的时候,他说:“还有几天时间,我们对运动员的心理要调一调,特别是几个年轻队员,他们的心理会影响到我们世乒赛的整体发挥,教练组要引起足够的重视。面对这么多新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技术特点,每个人心理都不一样,我作为主教练,更重要的是要对新人的心理把握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