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世乒赛-张继科经受考验 中国3-0胜日本挺进决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5月29日19:42

  北京时间5月2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男团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与日本男队较量。由马琳、马龙、张继科出战的中国队最终以3比0淘汰日本队率先进入男团决赛。

  马琳 3-1(11-6、9-11、11-8、11-2) 吉田海伟

  马琳出任中国队第一单打对阵吉田海伟。比赛开始后,马琳迅速进入状态,前三板控制住对手,一直保持着2、3分的优势。中局吉田海伟展开积极搏杀,一度追近分差,但马琳马上增加小球变化,再次拉开比分,局末阶段确立绝对的主动,以11-6率先取胜。

  第二局吉田海伟上来通过发球的变化连得2分,之后马琳积极抢拉连得3分反超。两人开始拉锯战,9平后马琳在相持中失误,随后吉田海伟反击命中,马琳以9-11丢掉第二局。

  第三局,马琳继续在前三板上压制对手,重拾主动,开局5-2领先。吉田海伟加强了发接发变化,造成马琳几次失误,追成5平。6平后马琳发力连得3分9-6领先,但随后被对手连追两分。刘国梁请求了暂停。马琳暂停回来后连得两分以11-8赢下这一局。

  第四局,马琳打的更顺,吉田海伟无计可施,马琳很快奠定优势,3-0、7-1,最终以11-2锁定胜利。

  马龙 3-1(11-6、11-9、11-8) 水谷隼

  第二盘在马龙与水谷隼之间进行。比赛开始后,马龙有点慢热,水谷隼趁机发动攻势,开局4-1领先。随后,马龙在相持中,在中远台加强了线路变化,逐渐摆脱被动局面,以11-6有惊无险的拿下首局。

  第二局,水谷隼急于扳回一局,马龙丝毫不让,两人争夺更为激烈,4平之后,马龙积极抢攻连得四分以8-4领先,水谷隼连追三分,7-8,马龙冲抢得分后以10-7拿到局点。尽管水谷隼连扳两个局点,马龙还是以11-9再赢一局。

  第三局,马龙一路领先,马龙凌厉的正手全台进攻打得水谷隼难以招架,8-4领先后马龙打得更加轻松,水谷隼几次反击得手,但关键时刻又送上失误,马龙最终以11-8锁定胜利,3-0横扫水谷隼。

  张继科 3-1(11-8、9-11、11-3、11-9) 岸川圣也

  第三盘由张继科出战日本队的岸川圣也。开赛后岸川圣也先得2分领先,但张继科很快取得反超,7-4领先。岸川圣也发力追分,果断出手,扳回8平。张继科关键时刻也果断抢攻,连得3分以11-8拿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打的十分激烈,岸川圣也给张继科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从5平战至9平后,张继科再次出现发球失误,11比9,岸川圣也扳回一局。

  第三局张继科被丢分逼出了状态,以一波9-1基本锁定了该局胜利,一路领先以11-3拿下。

  在第四局开始双方4平,之后张继科连拿3分,7-4领先。岸川圣也赶紧叫了暂停,但张继科随之又连得3分拿到赛点。张继科稍有松懈,岸川圣也搏杀,连救了三个赛点,刘国梁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后张继科还是有点束手,想一击命中,却又丢2分,关键时候他反手抢拉,终于11比9,张继科有惊无险艰难赢下第四局以3-1获胜。

  这样中国队以3-0淘汰日本队进入决赛,中古队将同韩国队和德国队半决赛的胜者争冠。(樗树)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