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国乒女团决赛名单成疑 一人必出战郭跃成未知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2010年05月29日23:51
丁宁
刘诗雯
郭焱

    搜狐体育讯 莫斯科世乒赛半决赛,中国女乒和日本队之战正式打响。这也是今天的第二场对日之战了,而在刚刚结束的男团半决赛,中国队3:0战胜了对手晋级决赛。中国队延续了上一场的阵容,派出了丁宁、刘诗雯和郭焱这三名选手,而奥运会冠军郭跃再度被雪藏。

  首场对阵在丁宁与“天才少女”福原爱之间展开,而在昨日的比赛中,丁宁在和荷兰选手李洁的对抗中苦缠五局涉险过关,今天能否打出好的竞技状态也是许多人关注的。从技术上来讲,丁宁应该来说稍占优势,不论是近台还是中远台,回旋能力都要好于对手。但福原爱的反手比较有特点,介乎于生胶和长胶之间,这对于向来对颗粒打法不太好的丁宁来讲,也是个不小的挑战。

  诚然如此,在比赛开始阶段,福原爱频频利用反手的强攻向丁宁施压,而丁宁则显得有点过于紧张,再加上发球特长被对方遏制住,一度以0:2落后。第三局开始,已经被逼到绝境的丁宁逐渐放开了手脚,慢慢找回了自己打球的节奏,并在战术上避开了与福原爱过多的纠缠反手,最终实现了大逆转。这场比赛对于丁宁来讲意义不是一般的大,尤其是在关键的半决赛,不论是对比赛的把握还是心理层面,都有着不容忽视的作用。这对她今后的成长是极为有利的,心理逐渐成熟的丁宁,在今后的训练中如果解决好自己技术上所存在的几个软肋,很有希望能成为国乒的核心主力球员。

  第二个上场的刘诗雯同样遭遇到了日本队的平野早矢香的强劲冲击。此前刘诗雯在小组赛和淘汰赛中均保持了不错的上升势头,尤其在昨天的淘汰赛,他在首局中力克荷兰队一号主力李佼,显示了很好的竞技状态。不过,平野早矢香的实力还是比较强的,也可以说得上是刘诗雯目前为止遇到的最具实力的一个,尤其是她在比赛中的气势很好,拼劲足,上手大胆且质量高,连续进攻能力方面稍有欠缺,这也是刘诗雯在比赛中的一个突破点。

  最终刘诗雯3:1战胜了对手,为中国队获得了第二分。虽然从比分来看,这场比赛并不如丁宁的首场比赛显得惊心动魄,但是比赛双方的频频高质量对抗,足以证明这也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硬仗”。刘诗雯的发挥是值得肯定的,尤其是在关键的半决赛,能够顶住这种压力并完成任务,这种历练对于将来的大赛,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从小组赛到现在,刘诗雯的状态也越来越好,而这场胜利也从某种程度上基本上奠定了她已经晋级女乒核心主力的位置,经受住了考验。

  第三个出场的郭焱面对的是曾在横滨世乒赛中赢了张怡宁一局的石川佳纯,虽然对方也有不错的实力,然而郭焱显得更为全面,杀伤力也要远远好与对手。比赛中也基本上体现出了这种优势,3:0,郭焱以较大悬殊的比分战胜了对手,为中国队锁定胜局,晋级决赛。

  从这场比赛我们不难看出女乒教练对于刘诗雯和丁宁的培养力度,这也给接下来的决赛提供了一个很大的悬念。此前仅上场一次的郭跃是否会出现在决赛场上,已是一个未知数,毕竟在国乒历史上,除了原来的“奇兵”,鲜有淘汰赛中未上场却在决赛担当主力的先例。从今天的表现来看,刘诗雯应该略好于丁宁,出征决赛的悬念并不是太大,而其余的出征队员,则是个很大的悬疑了。

  声音-丁宁:落后时想过会输 刘诗雯:会做足困难准备
     福原爱妙语答记者问题 石川佳纯高兴与郭焱对阵
  帅言-施之皓拒绝透露女团决赛阵容 点出一最放心队员
  解读-刘诗雯望复制世界杯传奇之旅 丁宁迈过最难两关
         女乒十年首度经历“无核硬仗” 决赛一人必出战
  点评-李武军:为何丁宁打一号 刘伟:刘诗雯未来担重任
  现场-刘诗雯首个发球遭警告 美女石川为福原爱扇扇子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