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丁宁:落后时想过会输 站在悬崖边上不能再后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5月29日23:23
丁宁
刘诗雯
郭焱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发自莫斯科)今天,第50届莫斯科世乒赛在奥林匹克体育馆进行到了半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团比赛中,由丁宁、刘诗雯和郭焱组成的中国队3-0战胜日本,晋级决赛。在明天的决赛中她们将迎战拥有冯天薇的新加坡队。

  今天的比赛可以说是一波三折,首场较量由小将丁宁迎战福原爱。结果丁宁在福原爱先胜两局的情况下实现超级大逆转。3-2力克对手。“这是半决赛了,只有一张球台,而第一场日本基本上就是福原爱了,”丁宁表示赛前已经预测到将在本场比赛中迎战福原爱,“去年英国公开赛赢得比较轻松,自己也想到昨天她们赢了韩国,今天跟我们打肯定一点心理压力也没有,会上来就放手一搏。”在昨天的1/4决赛中日本队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苦战力克韩国队晋级半决赛。

  丁宁认为自己今天开场感觉没有完全投入,“对方是长胶,打球变化比较多,搏杀也很凶。我一上来感觉没有找到节奏,第二局还可以,结果被裁判发球,感觉就有点乱。”在第二局的比赛中丁宁常用的反手下蹲发球被裁判认为抛球高度不够,判为违例,直接影响了她的发挥,“后面我几乎再也没有反手下蹲发球,这样后面有点乱,运用战术不是很坚定。第二局下来以来施指导也说,要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就算不发,发侧旋也一样能赢,还要坚定赛前制定战术去做。”

  在此前的比赛中丁宁只是在第一场打了第一盘的比赛,后面基本上都是二号位和三号位。这次在半决赛中首发出场,紧张是一定的。

  丁宁坦言在0-2落后的时候自己心中的确有可能会输的闪念,“因为后面就是悬崖了,不能再退了。不过我还是把精力放在比赛中,没有过多地去想这个问题,这个是必须要赢下的比赛。”最终丁宁在后三局中实现超级大逆转,为中国队赢得了开门红。在点评对手表现的时候丁宁表示福原爱去年有段时间状态不太好,现在基本上已经恢复到了比较好的状态。

  当被问及如果决赛上场是否还会发反手下蹲球的时候,丁宁坚定地说,“还会发,如果裁判还判,我也有心理准备及时做出应变。最后丁宁表示中国队阵容灵活,所以很难预测自己明天能否上场、会打几号位置。(搜狐体育 郭健/文)

  声音-丁宁:落后时想过会输 刘诗雯:会做足困难准备
     福原爱妙语答记者问题 石川佳纯高兴与郭焱对阵
  帅言-施之皓拒绝透露女团决赛阵容 点出一最放心队员
  解读-刘诗雯望复制世界杯传奇之旅 丁宁迈过最难两关
         女乒十年首度经历“无核硬仗” 决赛一人必出战
  点评-李武军:为何丁宁打一号 刘伟:刘诗雯未来担重任
  现场-刘诗雯首个发球遭警告 美女石川为福原爱扇扇子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