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面对媒体女排新人表情害羞 张磊:玩命打好每球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05日13:10
  比赛刚一结束,记者们便蜂拥进场,张磊迅速被团团围住。对上场比赛有准备的张磊,显然对这样的提问阵式还准备不足。记者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张磊却不知说什么好。那害羞的可爱表情反而呈现出这个中国女排新人的另一面。

  其实张磊去年也曾入选国家队,也曾参加第一期封闭集训,但没有结束就被退回了上海队,当时的主教练蔡斌给出的原因是一传不好。今年再度入选,张磊经历了磨练。说到自己的国家队首秀,张磊柔声细语地说:“还可以吧。刚上场还是有点不太适应,后面能够跟得上节奏了,我觉得还可以,但也不是特别好,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吧……就像王指导说的,玩命去打,每个球都尽自己全部力气去打。”发球她一人独得4分,是全队发球得分最多的队员,张磊一传到位率达到60%以上,居全队首位,一下子颠覆了以往一传不佳的印象。说到这,张磊才露出会心的笑容:“一传和后排小球方面,在这50天的集训中,得到了提高,从王指导那里学到了不少东西。”之后想了又想,“哎呀……就是有进步吧。”不善表达的张磊已经不知说什么好了,对着记者“求饶”:“哎呀,你们别问了……”样子真是十分可爱。主教练虽然对张磊的首秀十分肯定,但仍然没表示,她是今后的主力。这似乎也说明张磊的技术方面还有不足。同样需要认清的是,张磊昨天的出场完全不在土耳其队的意料之中,对手对她并不了解,靠着这样的新鲜劲儿,张磊表现突出不足为奇。关键是要在今后的比赛中,遇到适应能力更强的对手,或是当对手熟悉她之后,她还要有稳定的发挥和突出的表现,显然还需要再锤炼。

  (本报杭州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