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世界杯热身赛:中国男足1-0克前世界冠军法国队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6月06日10:06

  国足力斩高卢雄鸡

   中国男足1∶0力克前世界冠军法国队,时隔26年后再胜世界强队

   在昨晨进行的一场世界杯热身赛中,做客法属留尼旺岛圣米歇尔-沃尔纳伊体育场的中国国家队依靠邓卓翔的任意球以1比0爆冷力克98世界杯冠军、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这是继1984年尼赫鲁金杯赛曾雪麟率领国足战胜阿根廷之后,中国足球再次战胜公认的世界级强队。

   此役中国队的队员全是在国内效力的选手,无一“海归”。但这并没有影响中国队的发挥,上半场,中国队以守为主,没有盲目出击。经过数十分钟的角逐,中国队慢慢找到了感觉,加之守门员曾诚发挥神勇,让法国队员无法得手。

   第67分钟,朱挺中场上抢断球策动反击,崔鹏连续过人后被图拉朗放倒,为中国队赢得在对方禁区前25米开外的任意球机会,中国队主帅高洪波想趁此时将邓卓翔换下,让更多球员上场锻炼,但是站在任意球前准备主罚的邓卓翔暗示教练组让他主罚完任意球后才下场,随后左脚踢出一记漂亮的落叶球,法国队守门员洛里斯反应不及时,虽然碰到球,但球还是飞入球网。

  (钟禾)

  先打“虎”后杀“鸡”

  邓卓翔:外战英雄

   邓卓翔又成了英雄,这一次是对阵法国。他的进球让中国队在客场战胜了世界杯冠军级球队。先是在联赛中大放异彩,而后在东亚四强赛上抗韩打入锁定胜局一球,如今又在与法国比赛中攻入制胜球。邓卓翔已经成为中国男足现象级的外战中华英雄。

   全场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中国队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当第四官员举起换人牌后,邓卓翔连忙表示自己罚完这个任意球再换也不迟。不想,正是他的坚持,制造了中国足球史上的一大美谈。邓卓翔一脚世界波,让自己的国家队无缘世界杯的中国球迷也在大战之前感受到了“普天同庆”的味道。

   “赢球不是我一个人踢出来的。教练的布置,队友的配合,都是取胜的关键。当时我想的就是踢好这脚球,就算是进不了,被换下场也没有什么遗憾了。没想到这个球让我们赢了。”邓卓翔笑着说。(钟禾)

  高帅:中国“魔力鸟”

   一场出人意料的1∶0,让多梅内克懊悔当初选择了中国队为陪练,因为事实证明高洪波并不是一位合格的侍读郎。此役之前,绝大多数人都认为中国队将惨败法国队,但高洪波却表现出足够的霸气和自信,像极了穆里尼奥。而当高洪波化腐朽为神奇以国米式防守擒下高卢雄鸡之时,想必人们已然确信,高洪波就是中国的穆里尼奥。

   此役国足能够爆冷,其中根本原因取自球队稳固的防守。纵观整场比赛,法国队的攻势不可谓不猛烈,并且法国队也着实是主导了比赛,但法国队在面对中国队顽强的防守之时却束手无策。通过比赛不难看出,此番高洪波将比赛重点放于防守方面,球队防守体系保持得较为完整,相互之间的协防、补防也表现得甚为出色,而球队的防守心态也很值得称道。法国队面对如此防线,其在进攻端势大实小似乎成了自然而然之事。

   客观地讲,仅仅依靠防守显然难以保证球队全身而退,最好的结局恐怕便是一场平局而已,所以犀利的反击成为了高洪波的另一个杀手锏。下半时中段,中国队利用一次前场抢断后的犀利反击赢得了一个任意球,而邓卓翔更是一击命中为球队敲开了胜利之门。如若探究高帅此役的战术布置,可谓与穆里尼奥在对阵切尔西、巴塞罗那时如出一辙,立足于防守伺机以反击。而两者的结局也惊人地相似,高洪波可谓成功复制了一次国米式的战术模式。(钟禾)

  高洪波:法国队太轻敌导致输球

   赛后,国足主帅高洪波称:“作为主教练,赢球我当然很高兴。但是从整场比赛来看,法国队控制了比赛的场面,而我们在实力上与对手有明显的差距。法国队是有实力的队伍,有很多大牌球星,但今天他们对中国队不重视,这是我们能够取胜的一个因素。”

  图拉朗:这场比赛真是一个耻辱

   图拉朗作为法国队的中场防守大将,本场比赛在进攻中没有太多的亮点。铲翻邓卓翔吃到黄牌让他获得本场比赛为数不多的特写。谈到比赛的失利,图拉朗难掩失望。“我们对比赛很失望,我们获得了很多机会,但是对手仅仅一次机会就进球了。我们缺乏能破门的球员,这其中也有我的责任。这场比赛是一个耻辱。不过,虽然输了球,但是不会影响我们对世界杯的信心。”

  法新社:

  中国队两球员前途无量

   法新社对本场比赛东道主的失利感到震惊,同时也对法国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表示担忧。对于中国队的表现,法新社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中国队组织非常有序,表现令人非常吃惊。”在评论里,法新社特别提到了本场比赛的进球功臣邓卓翔和门将曾诚。“邓卓翔的落叶球使得法国队门将洛里斯无能为力,而曾诚则至少扑出了三次必进球的机会,这两人前途无量。”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