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世界杯他踢哭意大利队 战中超他气哭山东鲁能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7月18日09:49

  


    如今与山东鲁能“悔婚”,这名新西兰国脚似乎早有预谋。


  南非世界杯,斯梅尔茨(左)的进球让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黯然神伤。

  山东鲁能队新加盟的新西兰国脚斯梅尔茨“不辞而别”

  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17日召开新外援见面会,宣布凯塔、米加和斯梅尔茨三名外援正式加盟,不过南非世界杯上的新西兰队前锋斯梅尔茨因故缺席。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透露,斯梅尔茨是在俱乐部不知情的情况下不辞而别,俱乐部正在与其原俱乐部和经纪人交涉。

  今年不满29岁的谢恩·斯梅尔茨是一名强力前锋,上赛季效力于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联队,曾荣获澳大利亚超级联赛最佳射手和大洋洲足球先生。在上月举行的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中,斯梅尔茨在新西兰队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攻入一球。 7月12日,斯梅尔茨在北京与鲁能俱乐部签订了两年的工作合同。

  韩公政17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斯梅尔茨的离去让俱乐部感到非常突然,之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要离去,俱乐部也不清楚他离开的真正原因。韩公政说:“我们正在与其原来的俱乐部和经纪人联系,希望斯梅尔茨能回来履行合同,为鲁能队踢今年的中超联赛。 ”

  除了斯梅尔茨,法国球员米加也是鲁能队新引进的一名前锋。韩公政解释说,俱乐部对球队今年中超前十轮的表现、成绩和排名不是特别满意,考虑到李金羽受到5场处罚,于是决定充实锋线。据悉,米加身高1米85,体重76公斤,上赛季在法乙联赛踢球。米加参加了7月14日鲁能队与青岛队的中超联赛,并攻入一球。

  本版稿件综合新华社、新浪

  本版图片均据新华社

  为啥离开?

  妻儿不适想回家

  在山东鲁能和新西兰前锋斯梅尔茨完成签约后,在当地时间7月17日早晨,澳大利亚媒体惊曝斯梅尔茨因为不适应在济南的生活,欲取消转会重回老东家黄金海岸。

  该媒体称已确定转会加盟山东鲁能的新西兰前锋斯梅尔茨,在经过短短的5天中国之旅后决定不加盟中超,而是继续留在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队效力。报道中称斯梅尔茨的太太和两个孩子不太适应在济南的生活,这是促成斯梅尔茨改变决定的根本原因。

  澳大利亚足协昨日确认黄金海岸队并没有递交斯梅尔茨的正式转会相关文件,所以重回球队不存在任何问题,换句话说只要他乐意,马上就能回球队。据悉,他最快将在本周内就返回澳大利亚,斯梅尔茨也可能成为世界足球史上转会期间最短的球员,距离他签约山东鲁能仅仅几天时间。

  黄金海岸俱乐部老板帕尔默7月16日在接受采访时称:“肖恩在那里好像遇到点问题,他想要回来。我们当然希望在新赛季还能和他一起,我们会等他回来。 ”

  鲁能咋办?

  不排除上诉FIFA

  斯梅尔茨的离去让鲁能俱乐部非常愤怒,其负责人韩公政昨日表示,斯梅尔茨如果本周一没有明确答复,将上诉国际足联。

  韩公政表示:“斯梅尔茨以家庭为理由擅自离队返回了澳大利亚,他的离去,让鲁能上下陷入被动。”据了解,斯梅尔茨离去的原因主要是对生活条件不满意,他在签约时曾经表示过希望装修公寓,对此韩公政表示:“如果对公寓不满意他可以住酒店,什么时候满意了什么时候搬过来,装修的钱他自己出我们出都可以。按照我们规定,外援来了都是要住公寓,安塔尔是德甲大牌外援,他都没有例外,而且在斯梅尔茨走之前,没有听他说不满意的地方。 ”

  斯梅尔茨的离去,让鲁能不得不寻找对策,对策无非有二,其一是促成斯梅尔茨回归,这是再理想不过的结果,其二是上诉国际足联寻求支持。对此韩公政表示:“我们已经和斯梅尔茨签订了合同,所以我们握有主动权,我们已经以公函的形式告诉他的经纪人,他无故缺席了训练,如果下周一还没有答复,我们会和中国足协以及国际足联去沟通。 ”

  “叛逃”回放

  ●7月11日,有媒体称,新西兰国家队主力前锋、在世界杯上攻入意大利一球的斯梅尔茨将转会山东鲁能,黄金海岸俱乐部已经同意了这一转会。

  ●7月12日,也就是本周一,斯梅尔茨从澳大利亚启程前来中国。

  ●7月13日,斯梅尔茨抵达中国并且和鲁能俱乐部完成了签约,随后,斯梅尔茨赶到青岛和球队汇合,当天下午6点,斯梅尔茨身穿世界杯球鞋出现在了赛前的适应性训练上。

  ●7月13日和7月14日,鲁能都在为斯梅尔茨办理参赛手续,但国际转会证明仍旧没有发到中国足协,最终斯梅尔茨无缘当天鲁能和中能的比赛。

  ●7月15日一早,鲁能从青岛返回了济南,斯梅尔茨跟队一起返回。在当天下午的训练中,斯梅尔茨正常参加。这是他签约鲁能之后的第三天。此时,没有人会想到斯梅尔茨会失踪。

  ●7月16日,斯梅尔茨却擅自离开了鲁能俱乐部,这让鲁能俱乐部感到非常震惊,在多方联系之后,鲁能俱乐部决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告这一事件,毕竟此时距离周日的比赛仅有一天的时间。

  ●7月17日上午10点,鲁能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告了斯梅尔茨离开的事情,并且表示正在尽力促使斯梅尔茨回头。

  斯梅尔茨简介

  国籍 新西兰年龄 29岁位置 前锋身高 1.85米体重 80公斤荣誉代表国家队出场22次,进9球,南非世界杯上新西兰1:1打平意大利,斯梅尔茨打入一球。曾两次获得澳超联赛最佳射手,两次荣膺大洋洲足球先生。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