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姚明前队友绝杀中国男篮 邓华德不重视斯杯输赢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7月29日16:15

  本报记者 严晓峰 柳州现场报道

  缺少了姚明的中国男篮,遭到姚明在火箭队的替身——安德森绝杀,中国男篮似乎怎么也绕不开姚明。惨遭绝杀虽然令人郁闷,但邓华德赛后表示,斯杯只是备战世锦赛的一次热身,他对输赢并不十分看重。

  绝杀,老熟人干的

  博古特没来,安德森自然就成为澳大利亚阵中最大牌的明星。加上他是姚明队友的身份,安德森在赛前就受到了球迷的热烈追捧。赛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安德森表示,自己比较惧怕易建联。而从两队交锋的情况看,他说出这话还真不是出于恭维,但在最后时刻,安德森还是用绝杀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整场比赛,安德森都没有太大的发挥空间。从运动能力、投篮手感、积极性等各方面比较,安德森都比不上易建联,甚至不如老将王治郅,在阿联和大郅的联手封锁之下,安德森在前39分钟的表现十分一般,外线屡次尝试三分都没有命中,内线背打也是屡屡无功而返。他的糟糕表现也使得澳大利亚队在上半场陷入被动。

  好在,队友的出色发挥给了安德森救赎的机会。比赛还剩最后11秒时,中国队以63:62领先,郁闷了几乎整场的澳大利亚人顶着易建联的封盖,演出了一个漂亮的勾手投篮,将球稳稳打进篮筐,64:63!安德森完成了一次绝杀。“他就是一名纯正的投手,整场比赛我都对他控制得很好,但最后时刻……”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谈起安德森,易建联的话语里多了几分遗憾。

  阿联还在磨合期

  本场比赛,刚刚回归国家队的易建联无疑是最受人关注的球员。主帅邓华德在赛前就承诺会让阿联登场。果然,易建联不仅首发出场还砍下了全场最高的17分、10个篮板,成为中国队中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

  此前的美国夏训使得易建联变得强壮不少,本场比赛也是他今年第一次出战国家队的比赛。

  比赛开始后,易建联用三分球宣告自己的强势回归。由于长时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邓华德并没有过分使用阿联,从第二节开始,逐渐活动开的易建联终于爆发。第三节中段,他在底线三秒区外抢到前场篮板,踮了一步后直接起跳,在火箭队球员安德森头上来了一记暴扣,44:32,而这一进球也着实体现了阿联的夏训成果。赛后,邓华德对于独砍17分的易建联赞不绝口,但他同时表示,易建联需要更多的时间来与队友磨合。

  “正如我之前所说,他是世界级的运动员,他在NBA联盟效力,他有水平有能力,现在队里打球有默契的问题,这只是没有足够多的时间来比赛的原因,还有一些小的细节的东西没有处理好。”邓华德说。

  邓帅试验最佳阵容

  虽然中国男篮在此前的热身赛中大打跑轰战术,由外线球员主导比赛。但随着易建联的回归,邓家军的“火力”重回内线。昨晚,易建联和王治郅分别砍下17分和12分,列全队第一第二。事实证明,邓华德依然得倚仗“郅联组合”。

  缺少姚明,“郅联组合”一直是中国男篮最擅长的武器。赛后谈到这对组合,澳大利亚主帅布朗说:“他们同时出现时就特别难防,两个如此优秀的队员同时出现在场上,给了我们队很大压力。”值得注意的是,以这两大内线为班底,邓华德昨天终于有机会首次试验目前这支中国男篮的最佳阵容。

  第二节还有5分53秒,大郅脱掉外套站了起来,他与易建联、刘炜、孙悦、王仕鹏组成了中国队目前最强的阵容,在第一次进攻未果后,邓华德的一次暂停起到了效果——经过几次转移球之后,刘炜传球给内切至篮下的阿联,后者晃出一个空当就是一记暴扣。不过,这套阵容只持续了2分18秒便被邓华德打乱,直到最后一节又给了这套阵容3分钟的演练时间,“现在球队的磨合还不是最好,我们现在还在中途,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每个人就会粘在一起,形成一个合力。”邓华德说。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