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解析中超乱象背后根源:足协独断导致闹剧丛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科
2010年08月02日23:03

  青沪乱相:一场完美的公关

  中超第14轮青岛队主场与上海队的比赛,可谓集14、15轮乱象于大成。在这场比赛中,青岛队展现了他们能够展现的一切混乱,包括门将和后卫的共同失误、前锋和前卫的假摔与恶意飞铲、球迷在比赛中途冲入球场攻击裁判。可悲的是,这样一场充满乱相和反面的比赛,在赛后竟然被中国足协轻描淡写的带过,这场比赛唯一证明了一件事情,青岛中能危机公关能力极强,青岛球迷不必担心“被降级”,仅仅从中国足协对他们的呵护来看,青岛中能应该不会降级,长沙、重庆、南昌和江苏最好小心一点。

  这场比赛的上半场是青岛队的失误表演,门将刘军和中后卫李允燮不止一次出现低级失误,帮助上海队在上半场2-0轻松取得领先。下半场的局面依然向上海队倾斜,在这种情况之下,第66分钟,青岛队的罗迪奇在与戴琳出现了一次脚部接触后倒地,裁判王哲认定是假摔,将其两黄积一红罚出场。赛后从慢镜来看,这个判罚并没有太多问题,也许从主队(似乎在中国联赛中,主队总应该受到保护)情节来看,罗迪奇不应该吃到黄牌,但根据国际足联的裁判章程规定,裁判有权利对于禁区内假摔的球员出示黄牌。事实上,王哲在出示这张黄牌后极冷静,因为当时就有青岛球员对其推搡,他完全有理由将推搡球员罚下,为了保持公平竞赛及保持球赛的流畅性,他没有罚下球员。

  第68分钟,青岛队尤科奇在左边路飞踏上海队维森特迎面骨,这是一个标准的废人动作,裁判王哲立即将尤科奇红牌罚下,这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判罚,尤科奇的这种动作不仅是暴力动作,而且是非体育精神动作。吃到红牌后,球赛出现了混乱,一名球迷进入场内攻击了裁判。

  在这场比赛中,青岛的乱相完全是由自己的失误和所谓“主队必应受到照顾”的心理所产生,裁判王哲在比赛的判罚相当准确,包括给罗迪奇的第二张黄牌。但是比赛中青岛球员和球迷的情绪受到干扰,他们的情绪在炎热的天气下似乎爆炸了,尤科奇的飞踏动作,在任何一个联赛中都会受到谴责和处罚,但是很遗憾,这里是中超。

  赛后,青岛队不断向外放话,最终的处罚结果是罚款,连恶意伤人的尤科奇都没有受到加罚停赛处罚。足协的官员甚至在新闻发布会上没有保护裁判王哲,这证明了一件事情,青岛中能具有极强的危机公关能力,尤科奇的行为在全球任何一个联赛中都会受到处罚,裁判王哲的行为在全球任何一个足球协会中都会受到保护,除了中超和中国足协。

  中国足协对青岛中能的保护证明了一个道理,在中国足球中,普世标准是行不通的。不仅尤科奇受到了保护,据说王哲可能还会受到内部处理。由此看来,中国足协现在所代表的只有足协官僚的利益,连技术人员的利益都代表不了。而韦迪对于青岛中能的庇护已经引起了一连串的连锁反应,在7月31日举行的中甲湖南湘涛1-0胜沈阳东进的比赛中,东进球员袭击裁判;同日,在中乙大连毅腾对大连阿尔宾的比赛中,一女球迷冲入场内飞踹裁判。而韦迪时代的中国足球具有的特征,在青沪战后的处理就已经可见一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