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解析中超乱象背后根源:足协独断导致闹剧丛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科
2010年08月02日23:03

  大小格里菲斯乱衣:有无故意足协必须拿出依据

  中超联赛第15轮,江苏舜天迎战北京国安的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北京国安的乔尔—格里菲斯忽然到场边换衣,此时所有人才发现,乔尔与弟弟瑞恩同穿23号球衣。穿同号球衣的事件发生在苏京战的第46分钟至第55分钟,事后由媒体披露,比赛的裁判以及第四官员并没有发现乔尔与瑞恩穿同一球衣的事件,还是由江苏球员发现并提醒裁判,裁判才示意乔尔换衣。

  乱穿衣事件在中超并非第一次,2009赛季中超第20轮,深圳队主场迎战上海申花,两支球队在比赛时都选择了主场球衣,即白色,而实际上深圳队应选择客场球衣。因为球衣颜色相近,深圳队必须换衣,因此比赛时间从15点30分延至16点30分,为此,中国足协对深圳队做出处罚决定,扣除深圳队三分。不论哪个角度来看,北京国安两名外援同穿23号球衣上场11分钟的事例可小可大,处罚的权利在足协手中:若足协想处罚,就扣除三分;若不想处罚,连尤科奇的飞踹腿动作都没有处罚,那么大小格里菲斯乱穿衣的事情又算什么?

  足协做出的决定是不处罚,理由是“这是一次非主动的疏忽,我们怎么能罚国安呢”。就此看来,足协已经为国安乱穿衣事件做下了定论,非主动疏忽,他们当然不能罚。

  主动与非主动,不能凭借某个人的主观判断,而是要依靠相关章程。不过韦迪上任之后,中国足球不仅没有改变以往的痼疾,反而在不断退步(女足尤其明显),甚至还提出了要学习朝鲜的口号。足协官员的权利比南勇时期还要大,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