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解析中超乱象背后根源:足协独断导致闹剧丛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科
2010年08月02日23:03

  长春内乱:毁约金比人格重要

  7月24日,长春亚泰主场迎战重庆力帆,后者刚刚经历了换帅,内乱不止。与之相比,长春队在此前第13轮在客场赢下了天津。两队从实力和信心来看,长春队无疑占据了绝对上风,但是比赛的过程却出人意料,在长春队先进一球的情况下,门将安琦出现了黄油手——先是漏了一球,接着又被对手吊射成功。

  对于长春球迷来说,这样近乎崩溃的比赛在本赛季不止一次上演,这支中超年龄结构最合理的球队本有机会在本赛季冲击联赛冠军。但沈祥福的到来已经改变了这一切。他卖掉了长春队即能踢后腰也能踢中后卫、防守出色的阎峰,完全改掉了长春队的中场构成;他的战术是已经被淘汰的361,这个战术其实是631,这个战术最后一次在大赛中被使用是在1994年世界杯德国队与保加利亚队的比赛中,德国主帅福格茨排出了631阵型,结果保加利亚2-1获胜;赛后福格茨被媒体和球员(马特乌斯)批评,一个十六年前就被淘汰的战术,居然还被沈某人粉饰成其十年不变的战术,从国青国奥到广州长春,这十年间,除了在执教广州让其“被降级”之外,他没有一点点可以拿的出的成绩。只有一副岳不群的面孔。

  长春队在第14轮结束后暴发内乱,球迷忍无可忍最终全力倒戈,各论坛间长春球迷开始互相呼吁不要再去球场看球,球迷愤怒的不仅是沈的战术,更愤怒的是沈的用人。米田贺,这位在2007年长春夺冠那一年以及随后一年的亚冠上成长出来的门将,在宗垒受伤后也无法打上主力,当然,当宗垒伤愈后也无法打上主力,因为第三门将安琦是沈祥福的嫡系,安琦又恰恰是球队失利的主要责任人。

  沈祥福在赛后表明了自己应该承担责任,有媒体解读“沈指萌生去意”,但沈指一如既往的承担起责任后,又一言不发。中超第15轮,长春再负大连,沈指在赛后一如既往的总结问题。模式化的总结以及长春内部出现的变化,已经让这支球队失去了战斗力。

  球员很不满,最明显的是金尼,他竟然在负于重庆之后与旧日队友笑着打招呼。有球员对安琦的失误异常愤怒,“没有世界水平,竟然还有世界杯的失误”。这只球队现在被怀疑、不满、无心恋战以及焦燥所困扰,长春队在内讧中一点点失去前进的动力。

  解决这一切问题非常简单,换帅,但是沈祥福只承担口头责任,他绝不辞职,他在等待俱乐部炒他,因为这样可以拿到违约金;俱乐部绝不炒他,因为不想付出违约金。在这样一个逻辑之中,双方在僵持着,所损害的,只有长春足球和球迷的利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