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解析中超乱象背后根源:足协独断导致闹剧丛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科
2010年08月02日23:03

  人物:孙继海的飞铲与韩鹏的帽子戏法

  中超第14轮,津陕战,孙继海在比赛第39分钟铲倒聊博超,后者因伤下场,这是一个完全可以被红牌罚下的动作,但当值裁判仅出示黄牌。事实上,孙继海在2010赛季至少有三次应该直接被罚下的铲球动作,在中超第13轮杭州绿城与陕西中建一战中,孙继海在第44分钟在右侧底线处对孙吉正面放铲,这同样是一个可以直接被红牌罚下的动作,但裁判同样只给了孙继海一张黄牌。显然,孙继海身上的大牌光环保护了他,从这个角度来看,陕西队使用孙继海还是正确的,至少在相同犯规的情况下,孙继海可以只吃到黄牌而不吃到红牌,别人可能就要直接被红牌罚下。

  孙继海的球风一向相当粗野,这与其曾在英超效力无直接关系,不能说英超的铲断全是粗野,但孙继海确实有大牌风范,在十余年前一次为国家队效力时,其孤傲的性格就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比如拒绝给等待自己数个小时的小球迷签名。如果是一个性格平和的球员,是懂得控制住自己的脚头,也会懂得自己的铲断会给他人身体造成的伤害,孙一向我行我素,即使在这个混乱而又焦燥的夏日里,他的凶狠铲断依然给别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以说,这是孙继海的一贯作风,与英超无关。

  如果真要想在这个夏日中找到一些令人欣慰的快乐足球,那么只有一个人能给我们,就是韩鹏。

  在中超第14轮山东鲁能主场战长沙金德的比赛中,山东前锋韩鹏在第48至53分钟接连打入了三球,依次是补射、头球和铲射。五分钟内的帽子戏法打破了自1982年世界杯上匈牙利前锋基斯在匈牙利与洪都拉斯一役中的七分钟内帽子戏法。打破纪录的韩鹏是这个焦燥的夏日中唯一能让球迷感受到足球快乐的人。

  公平的来说,不论是青岛队的二红及球迷攻击裁判,一直到孙继海屡次犯规而不受到红牌处罚,都有中国足协不作为的原因。天气的确很热,但真正造成中超乱相的不是天气,而是中国足协的不作为、乱作为以及权利乱用。

  (搜狐体育 拉科)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