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今日体坛NO.224

亚运会已成刘翔拦路虎 垂老飞人到底为谁而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2010年08月05日15:55

  三、复出后频繁征战成绩逐渐回落

  北京奥运会,刘翔毫无征兆地退赛,留下一个令人神伤的背影。退赛之后,刘翔也受到了 广泛的诘难。养伤期间,刘翔除了要与伤病斗争之外,同时还要对抗各种流言蜚语。

  休养了一年多之后,刘翔于去年9月20日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中正式复出。他甫一登场,就跑出了13秒15的成绩,让自己有了一个相对精彩的重新亮相。其后,刘翔进入了一个比赛频繁期,相继参加了全运会、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

  这三项赛事,刘翔无一例外都斩获了冠军。他两个多月内频繁参加比赛,竞技状态却未有明显的抬升势头,成绩也是逐步回落。几乎每项赛事,师傅孙海平都在强调,成绩并不是他们重点考量的指标,拿到冠军、恢复信心以及寻找比赛感觉才是刘翔参赛最重要的目标。

  刘翔疲于奔命参赛的结果就是在2010年状态全面迷失,伤病也出现了反复。2月26日的田协特许赛,刘翔在60米的跑道上跑出了8秒05的成绩,仅列第四。跑到8秒以外,还是令人大跌眼镜。几乎一夜之间,幻想刘翔能够重返巅峰的愿望宣告破灭了。

  多哈的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一个劲地宣称跑进决赛就算完成任务。刘翔最终在决赛中仅列第七。成绩证明,翔飞人赛前所言并非谦虚之言, 也不是故意放低姿态。5月份的上海钻石赛,刘翔跑出了13秒40的成绩。令人稍显意外的是,刘翔首次在正式比赛中输给了之前的“千年老二”史冬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