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今日体坛NO.224

亚运会已成刘翔拦路虎 垂老飞人到底为谁而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2010年08月05日15:55

  四、亚运会已成刘翔拦路虎 伦敦梦想不容乐观

  亚运会已经迫在眉睫,而距离伦敦奥运会,也只有两年的时光。可以说留给刘翔证明自己的时间越来越少。他未来的前景如何,也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刘翔的情况无需更多赘述了。他脚的炎症究竟如何,何时身体状况能够完全恢复,现在一切都是未知数。而彻底康复的时间越晚,他伦敦奥运会的前景将更令人担忧。毕竟,他现在年龄已经不小了,从完全康复到恢复状态, 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

  亚运会对于刘翔是一道坎。上海钻石赛输给史冬鹏,刘翔的信心进一步受到了打击。最近半年时间,翔之队不希望刘翔继续参赛,除了避免刘翔伤势的进一步恶化之外。另外就是避免刘翔的自信心进一步受打击。

  下半年的亚运会,刘翔的前景同样堪忧。此前,他在亚洲毫无对手。但从今年的情况看,刘翔一枝独秀的时代几乎可以宣告结束了。刘翔今年最好成绩为13秒40,而史冬鹏在与刘翔的同场竞技中,跑出了13秒39的成绩。一直系统训练的大史完全有摆脱“千年老二”这顶帽子的机会。而日本选手内藤真人和韩国人朴泰勇,有实力跑到13秒50左右,翔飞人竞争对手陡增。

  即便刘翔这半年恢复良好,亚运会为复出后首战,竞技状态同样令人担忧。之前,刘翔在亚洲夺冠如砍瓜切菜,这一次他势必将面对难以想象的困难。他无法登上最高领奖台,或许就将成为现实。

  如若刘翔只能保持今年这一水平,他的奥运前景更不被人看好。从今年的成绩来看,进13秒40的选手为20人。其中奥利弗四次跑进13秒以内,罗伯斯状态也有所恢复,成绩稳定在13秒到13秒10之间。威尔逊等美国选手不仅成绩超过刘翔,且形成了集团优势。

  刚刚冒头的年轻选手潜质无穷,接下来的两年时间成绩有望进一步提高。可以说,刘翔已经面临群狼围堵的局面,想杀出重围堪比登天。如果刘翔成绩无法回到13秒20以内,伦敦奥运会更切实的目标恐怕只是杀进半决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