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目光放长远邓华德三提高 无姚时代男篮提速为先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8月07日10:25

  重视防守,强调轮转

  邓华德和尤纳斯,都经历过中国男篮没有姚明的阶段,可是邓华德的阵容改变和防守轮转比“欧洲凯撒”可要大胆的多。

  由于没有姚明,国家队的防守体系要求内线有足够的机动性,进攻体系无须内线单打,所以在内线的选择上,邓华德重守轻攻。苏伟和张兆旭的进攻虽然还不够火候,但他们的存在实际上保证了中国队中锋位置上的防守强度和篮板实力,有了他们,阿联才会在防守时有更大的自由度,其他球员也才能更坚定的扩出去防守,进而使全队在外线防守上保持机动性和压迫性。

  而且对于丁锦辉和周鹏——中国男篮的两把防守尖刀,邓华德给了他们很大的发挥空间。

  “丁就是我们队里的斗牛犬,他在训练中一直非常努力,对抗很强,这给我们训练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邓华德评价丁锦辉时说道,“我希望他能够在比赛中一直追防投手,他也按照我的要求做到了,我们在世锦赛上就是需要这样一个人。”

  “我需要周鹏这样的防守型球员。”邓华德对于周鹏的定位十分明确,而周鹏自己也非常清楚自己在国家队里所扮演的角色是什么。“教练要求我能从一号位防到四号位。”周鹏说,“因为我的身高和灵活性都比较理想。”

  斯杯对阵伊朗的三四名决赛,中国队上半场还以27比37落后对手10分。但下半场,对手不论是在内线的强攻,还是在外线的跳投方面,均很难摆脱中国队员的盯防。很多时候,男篮反而主动寻求身体对抗,逼迫伊朗球员降低命中率,并增加其失误的次数。不仅如此,中国队对于后场篮板的保护,及反击的质量等环节,也都表现地不错。最后中国队不仅填平了12分的差距,还以76比58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半场净胜对手30分。

  对于下半场能够成功逆转,邓华德也认为是球队的防守在起作用,“我们上下半场表现迥异,我认为关键在于防守。开场我们的防守脚步很慢,没有形成防守体系,而且对手也很兴奋,突破坚决,投篮精准,导致了我们的被动。下半场,我们从防守做起,能够防住对手,才能回拳反击。我们球员防守状态调整了很多,破坏了对手的进攻节奏,才扭转了局面。”

  在被问到是不是想把中国男篮打造成一支防守型球队时,邓华德说道,“我们现在防守端的能力的确是比进攻端的能力高,这也在于我们在训练中花了更多时间在防守上,另外我们的队员也深信不疑,他们是靠防守来打球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