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评分:得分王惠若琪渐成栋梁 王一梅零分再遭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8月07日21:26
惠若琪
王一梅
张磊
啦啦宝贝热舞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继续展开次日较量,中国女排的对手是去年亚锦赛让自己饮恨决赛场的亚洲死敌泰国女排,最终在这场复仇战中,中国队以3-0(25-16、25-16、25-22)力克对手报了此前一箭之仇。本场比赛,惠若琪独得19分成为战场英雄,而王一梅则一如既往发挥失常未得重用。

  惠若琪:8分

  在大梅开局连续进攻无果之后,后排站位的另一主攻惠若琪三米线外直接起跳将其扣中,比分10-6领先之时,单人拦网又拦截对手二号位进攻。此后在此局后段,惠若琪在网前施压对手,类似篮球队员的单手“封篮”式拦网及随后与对手网前争球推攻致胜均显示了身高优势及敏锐的洞察力。而在第三局双方比分20-18胶着之际,面对对手防守的死缠硬磨,惠若琪冲到网前暴扣及时将比分优势继续扩大。

  本场比赛惠若琪独得19分成为全场得分王,两场表现同样精彩,惠若琪主力之位难以动摇。

  王一梅:0分

  大梅本场第一分就是以出界示人,而后发球就是直接打飞,在后排防守也未能起到任何效用。而在其再次轮至前排时,由于难有进攻机会,大梅在网前也是形同虚设,出于整体战术考虑,在比分12-9领先时,王宝泉再次安排陈丽怡替换其下场。与昨天对阵波多黎各不同的是,大梅仅仅在场上只比昨天多打了几分钟,看得出,如出一辙的表现还是受制于心态影响,太想急于发挥却往往矫枉过正实属遗憾。

  陈丽怡:7分

  首局又是在王一梅一分未得的状况下,陈丽怡再次顶替其出场,只可惜这位对阵波多黎各女排时的得分王在上场后两次后排进攻均未能施压对手。次局比赛,虽然陈丽怡进攻手段加强,但碍于力量不足同样未给对手过多威慑,此局也仅仅是在拦网方面有所贡献。虽然第三局陈丽怡继续作为首发出场,但与昨日总得分冠压全场相比,其除在中局阶段12平之时依靠几次发球显露亮点外,在进攻一环则依旧未能有所建树。

  马蕴雯:8分

  开局在2-5不利形势下,马蕴雯三号位直接封死对手快攻及时挽救了险情,而后与李娟配合再次封堵对方四号位强攻,在比分逐渐迫近同时,中国女排也逐渐走出颓势。而这样的良好发挥也被马蕴雯带到了次局之中,又是几次拦网截杀使得中国女排在这一局再次将比分优势大幅度领先。除了在拦网一环有上佳表现,马蕴雯在网前进攻也开足马力,次局比分10-4领先之时,马蕴雯依靠个人调整能力将一未到位传球直接“盖帽”攻中显示了经验丰富的一面。

  徐云丽:7.5分

  开局在1-4落后状况下,徐云丽背飞未能起效,而后在比分落后情况下,轮至其发球,此时场上出现转机,大徐的几次发球给了对手沉重打击,在连破泰国女排一传的同时,全队也是同仇敌忾打出对手一记7-0的小高潮。而在14-9领先之时,徐云丽又是背飞和拦网双向发挥,彻底在本局遏制了对手反扑梦想。上佳表现同样在次局如法炮制,比分11-6领先时,徐云丽背飞及前快交相使用,不仅自己得分同时也恰到好处吸引了对手拦防,间接为四号位进攻赢得了机会。

  李娟:6.5分

  本场比赛李娟再次作为首发出场,首局在右翼侧几次进攻均未能显效,只在此局与马蕴雯的拦网及后段一次发球直接得分算是将功补过。而在次局继续处于首发位置的这员老将拦网方面的优势继续显效,比分22-13之时的个人及与马蕴雯联袂的两记拦网均直接封死对手进攻。而在第三局之中,李娟在进攻方面还是未见过多起色,比分5-6落后时,李娟一传直接接丢,此后为了缓解进攻压力,另一接应张磊将其替换下场。

  张磊:7分

  第三局比分5-7落后时,张磊替换状态一般的李娟登场,上场第一分即在二号位一记远网背飞进攻造成对手拦网出界,随后轮至其发球也是造成对手接发球频现被动,在张磊上场后,中国女排在落后情况下连得三分将比分反超。但论及张磊在第三局的整体表现,也看出,面对泰国女排这样一支以防守顽强著称的球队,显然其进攻杀伤力还是略微不足,几次进攻均被对手从后排直接防起也提醒了张磊应在进攻线路及手腕变化上增加变化。

  魏秋月:7.5分

  如果说本场比赛副攻队员发挥出色,那么与魏秋月妙笔生花的传球不无关系,特别是在背飞战术传接中,马蕴雯及徐云丽犹如神助的表现完全可归结为这位当家二传的功劳。除了在专职二传一项发挥异常企稳外,在防守方面,特别是对对手网前吊球做足准备,未能使泰国女排的这种特点得以显效。而在第三局双方比分异常胶着之际,魏秋月在对攻过程中的一次二次球直接命中对方城池则让泰国女排最后一丝转机彻底烟消云散。

  卞雨倩:6分

  第三局比分22-18领先之时,卞雨倩继续作为发球奇兵上场献艺,但与昨日对阵波多黎各发球得到两分相比,卞雨倩本场比赛则没有太多表现,但作为一名二传,仅仅只是在发球一环由此出场亮相机会,对中国女排也是一种危机,特别是在魏秋月有伤在身状况下,卞雨倩的成长已经被放到了议事日程上了。

  张娴:7.5分

  上一场对阵波多黎各女排鱼跃救球受伤的张娴引起球迷广泛关注,而本场比赛对阵泰国女排,张娴继续作为自由人登场,在一传及防守表现方面,看出其并未受之影响,一传输送的有效保证为魏秋月快变组织带来了先机,而几次涉险扑救也带动了队友士气,当然,本场面对身高不占优势的对手,张娴的防吊能力还应有所加强。

  王茜:6.5分

  第三局比分18-10之时,王茜替换陈丽怡力保一传及防守,虽然在防守方面表现正常,但一传能力还是应重点加强,与张娴相比,这也是其相对薄弱的一面,如若解决不好这一缺憾,对以战术进攻为主的中国女排而言不是福音。(搜狐体育 李军辉)

  焦点-大块头没有大智慧 重炮手王一梅拿什么拯救自己
  亮点-复仇战零封泰国“琪”开得胜 小惠两优势无人比
  对比-女排高空轰炸“欺”泰国 王宝泉这样补蔡斌之辱
  花絮-现场:泰国教练队员亲昵不避嫌 勾肩搭背似哥们
  现场-聚焦王宝泉指挥艺术:庆祝很内敛 永远一个表情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惠若琪越来越成熟了
今天两个副攻表现都不错
大梅真让人揪心

1.女排3-0复仇泰国,你怎么看?





2.你怎么看待王一梅的早早被换下?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