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搏击风浪36小时成功渡凯兴湖 张健创基尼斯纪录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08月11日11:26

  搏击风浪36小时张健创基尼斯纪录

  张健出水。谢德实 本报记者吴树江摄

  本报讯(范士友 王文利 记者孙伟民)9日20时50分,“中国横渡第一人张健”在兴凯湖龙王庙松阿察河口登岸,宣告此次横渡兴凯湖成功,他同时创下人类横渡淡水湖连续游泳距离最长纪录。

  张健8日8时20分从密山市白泡子乡湖沿村三组临湖处下水,直游近10公里至中俄湖界,再沿中俄界标内向东直游近60公里。

  9日18时左右,松阿察河口聚满了迎接张健凯旋的人。在张健距离终点还有近百米时,岸上的人们高呼:张健你真棒!欢迎张健凯旋!此时此刻的张健,挥动双臂,游姿依然矫健,只几分钟,就到达终点,岸上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

  戴着黄色泳帽、黑色泳镜,穿着黑色游泳短裤的张健,看上去并不十分疲乏。上岸后,他立即接受了医务人员的身体检查。

  张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横渡兴凯湖困难较大。兴凯湖湖面宽阔,风浪变化无常。刚下水时,风平浪静,但游了10余公里后,风浪开始变大,8日和9日晚上又断断续续地降雨,给横渡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张健说,兴凯湖空气清新,游泳时感觉呼吸比较通透。

  张健下水时穿着全身泳装,登岸时,人们发现他只穿着泳裤。对此,张健告诉记者,由于游泳时间太长,泳衣磨擦身体很不舒服,他就脱掉了泳衣。

  经公开水域国际裁判王虎确认,张健此次横渡兴凯湖总用时36小时30分,GPS测定游泳总距离为69公里。

  此前张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横渡在大家看来是一项极限运动,我横渡20多年了,这早就成为我的生活方式了。有人说我年龄偏大,我一点也不觉得,我的横渡生涯还长着呢。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10日上午,横渡兴凯湖挑战赛组委会举行颁奖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原党组书记李志坚为张健颁发证书和奖杯;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为张健颁发“横渡淡水湖连续游泳距离之最”基尼斯纪录证书。

  据悉,从明年起,还将在兴凯湖举行“中俄横渡兴凯湖挑战赛”,并以竞赛的方式在每年8月8日进行中俄横渡兴凯湖对抗赛。届时,将会有更多的中俄强手参赛。

  原定和张健共同进行极限挑战的北京姑娘张婕,由于7月成功挑战清江不间断纵渡74公里,短时间内体能不足,再次挑战可能会伤害身体,专家不建议参加挑战,因此这次挑战由张健一人进行。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