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关注国足

热身赛上1比1逼平巴林队 国足继续“遇弱不强”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8月12日09:47

  本报讯(记者 朱永超) 高洪波麾下的这支国足还是犯有“遇弱不强”的老毛病,昨晚他们在广西南宁和西亚球队巴林队的比赛中仅以1比1战平。

  自高洪波执掌帅印以来,国足带给球迷不少惊喜,年初率队打破长达32年之久的“恐韩”魔咒,世界杯之前还曾战胜前世界冠军法国队。可这支国足最大的弊病就是“遇弱不强”,去年叙利亚队、黎巴嫩等弱旅屡屡让国足遭遇尴尬,从昨晚对巴林的比赛来看,国足这一毛病依旧。

  巴林队虽然亚洲排名第五,但整体实力处于亚洲二三流,其刚刚更换了主教练,球队整体状态不佳。面对这样一支球队,国足开场极为惊艳,10分钟不到便由蒿俊闵妙传于海得分。可仅隔了6分钟,巴林队就扳平比分,此后双方再无有力攻势;炎热的天气让远道而来的巴林队在下半场更是难以支撑,可国足依然破门乏术,最终两队以1比1鸣金收兵。

  “遇弱不强”其实正体现国足的真实实力。此前面对强于自己的对手,年轻的国足队员没有压力的束缚,凭借一股冲劲可以打得对手难以应对。可遇到实力相当甚至弱于自己的对手,比赛就成为遭遇战,此刻国足就没有足够多的“武器”去战胜对手。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