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河南建业败绩引骚乱 唐尧东“下课”进入倒计时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2010年08月21日15:20

   据新华社郑州8月19日体育专电 种种迹象表明,去年的“中超最佳主帅”唐尧东,“下课”已进入了倒计时。

  5轮比赛仅得1分,从排名第三跌至“保级军团”;中原球迷首次倒戈,航海体育场发生了球队进入中超以来的第一次球迷骚乱——面对记者一句并无“棱角”的提问,一向温和的建业主帅语出惊人:“别说下课,下海我都不怕!”

  18日晚,在河南建业与江苏舜天的比赛结束后,一脸郁闷的唐尧东走进了新闻发布厅。此刻,在和他直线距离不足50米的航海体育场大门外,聚集着几百名愤怒的球迷。他们用石头、矿泉水瓶砸向玻璃门,有些人甚至冲进大厅内,与警察发生了冲突,场面混乱不堪。

  河南建业0比2完败于江苏舜天,在将对方一手托出“保级泥潭”的同时,也让自己滑落到排名第十、本赛季最差的位置上。作为主教练,唐尧东自然难辞其咎。赛后,他主动替队员揽责。

  去年建业虽然以“黑马”的姿态夺得联赛季军,但许多球队并不服气,认为是与强队实力下滑和运气太好有很大关系。本赛季建业队的主力阵容,除了谭望嵩外,还是上赛季的原班人马。奥贝状态不再,宋泰林、内托等主力屡屡受伤,唐尧东的手中确实没有多少可用的“牌”。

  以往建业依赖的是稳固的防守和神奇的主场,本赛季连这点“家底”也没了。被誉为中超最强的后防线风光不再,近5轮场场失球。主场也遭遇了两个赛季中首个“两连败”。

  球队输球了,按照“惯例”,主教练总是第一个“替罪羊”。况且从建业历史上看,成绩大幅下滑后被“炒鱿鱼”的教练不在少数。

  但本场比赛后,俱乐部老总杨楠仍然力挺唐尧东。她认为,球队近几轮成绩不好主要是运气欠佳,俱乐部相信唐尧东能够带领球队走出低谷。

  不过,面对期望值很高的球迷和有可能下滑的球市,俱乐部能够忍耐到几时?

  有人分析,本月内河南建业还有两场比赛,分别是22日客战北京国安、29日主场与深圳的比赛。如果再败,建业将彻底跌入保级深渊。届时,即便俱乐部不说,极要面子的唐尧东也很难主动留下。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