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乒乓球

蔡猛:丹羽孝希令人印象深刻 将是中国未来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2010年08月24日00:05

    搜狐体育讯 在男子单打决赛中,由日本选手丹羽孝希对中国台北选手黄子强,最终丹羽孝希4-2战胜了黄子强,黄子强是典型的中国打法,用的是直板,板胶,右手,三面拉围堵,也是直板横打。丹羽孝希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可以看出其经验是非常出色的,虽然他才16岁,但他也参加了世界锦标赛,而且还在比赛中战胜了阿根廷的前中国运动员刘松,他在比赛中表现出的镇定和游刃有余的感觉,还有作为横板选手体现了直板的伶俐和快让人印象深刻,这名运动员很有可能在将来成为中国队强劲的对手。

  纵观青奥会乒乓球比赛,这次比赛体现出了友谊、尊重的特点 ,运动员不仅仅要打比赛而且要参加集训交流,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课题。韩华说这次感觉特别不一样的就是所有项目的运动员都住在奥运村,大家每天都在一起交流,参加各种培训活动,观看各种文化展示,这对青年运动员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培养良好的职业素质很有帮助。

  这次比赛最让韩华感到意外的是女子16岁以下的选手进步很快,另外欧洲男选手的表现也很抢眼,像法国的选手革齐很有可能成为像波尔一样的选手。

  在混合团体比赛中,由于中国男队的尹航因伤缺席,另外突尼斯没有女子报名,这样突尼斯的男选手和顾玉婷组合打混双比赛,但是突尼斯选手的水平比较低,比赛成绩可能不会太理想。但是和非洲选手合作打比赛,会对推广乒乓球这项运动很有好处。(五月清风)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