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内忧外伤”绊倒国安? 外伤缘于外援状态不佳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31日14:59
  “还我国安!”上周日国安球迷在青岛看台发出的倒戈声音,让国安球员倍感刺痛,这已不是今年北京球迷第一次向国安队表示不满情绪了,此前一轮国安主场被河南队逼平后,工体现场看台上就出现了球迷提前退场以示不满的场景。然而,面对眼下的尴尬处境,国安队也是一肚子的憋屈。

  魔鬼赛程答卷

  8月14日

  北京国安 2:1 长春亚泰

  8月18日

  陕西中建 0:0 北京国安

  8月22日

  北京国安 2:2 河南建业

  8月26日

  山东鲁能 1:0 北京国安

  8月29日

  青岛中能 0:0 北京国安

  2010年国安剩余赛程

  22轮 9-11 北京国安 山东鲁能 19:30

  23轮 9-19 长沙金德 北京国安 16:30

  24轮 9-25 北京国安 上海申花 19:30

  25轮 9-29 杭州绿城 北京国安 19:30

  26轮 10-17 北京国安 天津康师傅 19:30

  27轮 10-23 重庆力帆 北京国安 15:30

  28轮 10-27 北京国安 大连实德 19:30

  29轮 10-31 辽宁宏运 北京国安 15:30

  30轮 11-6 北京国安 江苏舜天 15:30

  魔鬼赛程不及格

  从8月14日到8月29日,15天内国安队经历了平均3天要打一场比赛的魔鬼赛程。本报曾为国安队算过一笔账,这期间球队最好结果是拿到7分至10分,这样才有望追上申花,逼近鲁能,结果国安队只拿到6分,让鲁能一骑绝尘。以此而论,国安队在魔鬼赛程期间的表现是不及格的。目前,国安队已彻底掉队,今年目标只能放在力保明年的亚冠名额上。回顾这5场比赛,暴露出了国安队今年特有的问题:卫冕综合症状。

  外伤缘于外援状态不佳

  今年,国安队主要变化是球员储备较为充足,每个位置都有两人竞争上岗,然而,这种人数上的优势也掩饰了球队缺少核心球员,中轴线上缺少关键球员的软肋。上赛季,徐云龙、陶伟和大格撑起了国安队的中轴线,今年人虽在,可因年龄老化,状态下滑明显,连续作战能力下降,集中反映在魔鬼赛程中。

  去年21场比赛,大格打进8球,今年20场比赛,大格只进了5球,差距明显。徐亮加盟后不但未能填补陶伟留下的空当,反而融入球队时间还较长。至于今年引援重点后卫和中锋两个位置,中后卫吴昊一直受困于伤病,中锋奥托迟迟找不到感觉,被迫离去;后卫罗斯表现起伏不定,难当大任。本来内外援的到来,是为弥补球队存在的短板,结果他们的集体萎靡,导致在关键时刻国安队掉了链子。

  内伤来自经援消失

  今年关键位置引援的失败,与选援不当有直接关系。本来国安队还有机会弥补这一失误,在南非世界杯联赛间歇期二次引进后卫或强力中锋,结果是国安俱乐部只召回了小马丁,错过了解决上半赛季引援不力的时机。

  据了解,这一现状与国安俱乐部今年的投入规模有关。国安俱乐部在与去年争冠投入规模不相上下的情况下,今年却没得到北京体育局像去年那样的经费支援。骤然缺少了这笔外来投入,让国安队在与鲁能、申花的全面抗争过程中,关键时刻总是缺了那么一点点后劲儿。可以说,外伤缘于引援,内伤来自缺少经援,这使国安队底气不足。

  连续打击失心气

  虽说去年国安队拿到了中超冠军,但球队还缺少冠军球队的内在气质。以今年魔鬼赛程而论,国安队没能咬紧积分,被对手拉大了分差。在中超与亚冠赛场上强强对话中,球队总是在定位球环节上失球,重复盯人不紧的错误。中超客场负于鲁能,亚冠客场落败水原莫不如此。

  京鲁首回合之战是一道分水岭。今年上半年国安队刚从亚冠赛场归来时,就曾因心态急躁,陷入场场想赢反而难胜的怪圈;而今客场败给鲁能后,积分被彻底甩开,导致全队心气丧失,客战排名垫底的青岛队仍难取胜,让北京球迷看不到去年那支激情四溢的球队,以致出现了倒戈现象,球员心寒,球迷心伤。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