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西媒称巴萨两年引援浪费1.26亿 罪魁竟是瓜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钰
2010年09月01日09:22

    搜狐体育讯 2400万欧元,第一年还是零首付。在伊布拉低价转投AC米兰的这宗生意中,最高兴的除了贝鲁斯科尼、加利亚尼、以及一众米兰拥趸外,还有来自马德里的皇马球迷们。显然,相比去年某队狂烧三亿却一无所获的悲剧,加泰罗尼亚人在账面上关于瑞典前锋一进一出的 实实在在损失才是真正的失败。事实上,在过去两年8个冠军奖杯令人炫目的光华下,巴萨在私底下同样有着巨额转会亏损的无奈。两个赛季,1.26亿,《马卡报》就在最新一期的报纸上毫不留情地给红蓝军团揭了短。

  伊布拉领头,紧跟着的巴萨蚀本大军中还有齐格林斯基、赫莱布、卡塞雷斯、凯里森和亨里克等五员大将的名字。为了得到这些球员,诺坎普总共斥资1.66亿,可当清洗他们的时候,传说中精明地可以将一个铜板拉成一根铜丝的加泰罗尼亚人却只回收了4000万。一到 评论巴萨在转会市场的赔本买卖,马德里媒体立刻变成了算无遗策的神算子。《马卡报》就表示,去年夏天为得到伊布拉,巴萨实际花费的转会费在8700万,而不是官方一直声称的6800万,这样一来,仅一个瑞典人,就让巴萨赔上了6300万的损失。当然,《马卡报》 的数学模型十分奇怪,因为在去年的这个时候,C罗的违约金就被冠上了10亿欧元的银河级数字,后来却被证明只是以讹传讹。尽管这样,马德里媒体所表达的大概念的确没有错:巴萨这两年在转会市场上很低能。

  巴萨的低能还不是在伊布拉身上,因为瑞典人至少在数据上贡献了20+进球和10+助攻的成绩单。和他相比,齐格林斯基、赫莱布和卡塞雷斯的失败简直是灾难。三名球员总共花费巴萨5650万欧元,但他们加在一起恐怕都没能为红蓝军团踢上20场比赛,直到现在,除了 乌克兰人身上回收了1000万以外,俱乐部还要忙着为白俄罗斯人和乌拉圭人的离开四处奔走。那么凯里森和亨里克呢?他们不是灾难,他们只是空气。虽然在红蓝百年历史上永远都会有着两名球员的名字,但和他们的名字相伴的出赛场次,只可能是两个零蛋。而这两 名球员花了2200万欧元,正好够巴萨再买一个马斯切拉诺。

  谁应该为1.26亿欧元买单?《马卡报》认为,瓜迪奥拉就是球员大幅贬值的罪魁祸首。马德里媒体认为,巴萨主帅曾经用“我可没有为这些球员标价”撇清自己和高价转会的关系,但如果没有佩普的钦点,这些后来被证明是水货的赫莱布、齐格林斯基和伊布拉,能来 到诺坎普么?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大多数巴萨拥趸认为凯里森和亨里克的到来全是前任技术部总监贝吉里斯坦乱点鸳鸯谱的结果时,《马卡报》同样将罪责放在了瓜迪奥拉的头上。原因很简单,贝吉里斯坦买他们是错,但更错的是根本不愿意给他们一点上场机会的巴 萨主帅。说到这里,这家皇马主要喉舌之一,也是西班牙国内发行量最大的体育报纸不禁感慨道:瓜迪奥拉犯了这么多错,可他拿下的八座奖杯上的闪光,却足以掩盖一切污点。

  有趣的是,在这篇巴萨两个赛季亏损1.26亿的报道中,拉波尔塔和贝吉里斯坦被一笔带过,罗塞尔低价清洗多人的行为更是被判定为“无可指责”。也就是说,在某种程度上,《马卡报》与其说在斥责加泰罗尼亚俱乐部的穷奢极侈,到不如在控诉瓜迪奥拉一个人。是 的,谁让这个宁愿相信佩德罗、布斯克茨,也不愿意相信赫莱布、凯里森的家伙从来没有给上赛季的皇马留下任何争冠机会?谁让这个和俱乐部只有一年合约的克鲁伊夫信徒正处在新任主席和巴萨教父之间的矛盾漩涡中呢?不过有一点应该肯定,马德里媒体肯定没有 故意贬低瓜迪奥拉的用意,否则,皇马喉舌岂不是不打自招的告诉世人:伯纳乌其实怕了这个巴萨哲学家。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