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 >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新闻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演绎浪漫童话 众多明显见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5日01:34

  中新社记者 王欢

  洁白的冰面上,10对小花童簇拥中,身穿黑色礼服的赵宏博深情抱起着一袭白色婚纱的申雪,恩师姚滨现场弹奏《婚礼进行曲》,6位国际顶尖花滑明星和队友送上祝福,首都体育馆现场万名观众见证——今晚的“2010冰上雅姿盛典暨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演绎了一段将载入中国花样滑冰史册的浪漫童话。

  18年风雨同舟,为夺取一枚具有开创性意义的冬奥会金牌,申雪、赵宏博这对冰上伉俪结婚3年一直未举办婚礼,今晚他们迎来了人生最幸福的时刻,在一生钟爱的冰场上立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誓言。

  婚典现场,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滑冰协会向他们颁发了杰出贡献奖,以表彰二人为中国花样滑冰事业所做的贡献,并祝福他们生活幸福美满,这也是所有表演嘉宾和喜爱申赵的冰迷们的祝愿。

  “冰王子”普鲁申科化身性感超人上演搞笑版“脱衣舞”;“日本一姐”浅田真央一曲探戈唯美细腻;美国“男版Lady Gaga”威尔浓妆登场,张扬妖冶;瑞士“旋转之王”兰比尔如风的旋转令人目眩;加拿大奥运季军罗切特柔美中不乏力度;男单大满贯得主亚古丁再现无与伦比的艺术表现力……6位国际花滑巨星和中国另一对世界冠军组合庞清、佟健以及中国花滑小选手轮流上阵,辅以小提琴家吕思清的倾情演奏、歌手张靓颖的天籁之声,冰上雅姿盛典为观众奉献了爱与美交融的艺术盛宴。

  压轴出场的申雪赵宏博再度演绎拿手曲目,大气磅礴的《图兰朵》辅以《今夜无人入睡》的经典选段,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花样滑冰表演中穿插小提琴独奏、流行音乐、交响乐等艺术形式,将风靡世界的花滑巡演形式引入中国、进而普及推广,一直是申、赵这对爱侣奥运冠军之外的最大梦想,如今梦想成真——“冰上雅姿”作为国内首创顶级花滑表演品牌一炮打响。如申雪所言:“这场表演既是我们职业生涯的总结,也将为我们未来的人生开启新的篇章。”

  据两人透露,他们已经成立冰雪艺术工作室,致力于花样滑冰艺术表演和普及,并将着手实施青少年培养计划,完成一次华丽的转身和蜕变。

  终场谢幕,申雪、赵宏博携手所有表演嘉宾向观众席抛撒喜糖,全场观众起立,用最热烈的掌声祝福这对新人。今夜,注定将是中国花滑史上一段让人回味无穷的经典。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