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冯仁亮郜林点燃进攻火焰 热身赛后核心呼之欲出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9月08日11:35

  1∶1,高洪波果然没有让国足遭遇“两连败”。昨晚,在南京奥体中心,凭借河南小伙郜林的进球,世界排名第77位的中国男足顽强逼平了南非世界杯八强巴拉圭队。对于平局的结果,高洪波也有些惋惜:“下半时我们也创造出两三次不错的机会,如果能够抓住,可能就会取得胜利。”

  一个豫将

  瑕不掩瑜促平局

  门将曾诚。到了南京,腰伤痊愈的建业门将终于等到了首发机会。面对巴拉圭,曾诚忙得不亦乐乎,好在,他的表现帮助队友守住了平局。

  上半场比赛只进行了不到7分钟,曾诚还没怎么碰球,国足就失球了。当时巴拉圭前卫卡马乔左路蹚过曲波和汪强的夹防,于底线前挑传后点,圣克鲁斯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回,门前埋伏的巴里奥斯原地头球补射破门。连续两次头球,曾诚都无能为力,只得看皮球入网。

  失球后,曾诚和队友逐渐找到了感觉。第25分钟,汪强解围失误,皮球直奔本方球门飞去,好在曾诚注意力集中,稳稳地扑住来球。

  下半场,巴拉圭队攻势凶猛,曾诚赢得了多次表演机会。第53分钟,对方一次冷射让曾诚扑救脱手,好在他反应神速,再次将皮球压住。第57分钟,巴拉圭前场断球35米外远射,曾诚单掌将皮球挡下。4分钟后,巴拉圭连续配合,前锋莫利纳斯禁区线前推远角,曾诚判断准确将皮球扑出。

  整场比赛,曾诚扑救准确,反应迅捷,不过一次脱手险些酿成大祸。第65分钟,巴拉圭刚刚替补出场的马塞洛左翼内切后发力低射,曾诚倒地扑救稍有脱手,巴里奥斯跟进补射破门,主裁判定巴里奥斯越位,入球无效。通过慢动作观看,巴里奥斯跑动的一刹那,和后卫几乎处在平行线上。

  赛后曾诚认为:“整场比赛表现还比较正常,对手确实实力很强,给球迷制造了很大的压力。好在和队友一起守住了平局,比赛时的几次扑救感觉还可以,只是场地有些水,皮球很滑,扑救容易造成脱手。”

  两个红人

  点燃进攻火焰

  冯仁亮+郜林,绝妙传中加强力抢点,一个完美的进球。比赛的第33分钟,正是这两位球员的精妙配合,攻入一球,从而逼平对手。

  五天之内两场热身赛,不出所料,高洪波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调整,在郑州表现出色的冯仁亮和火线驰援的郜林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比赛中,郜林作为单箭头顶在前场,不仅有效地牵制了防守球员,还在进攻中数次制造威胁。第18分钟,邓卓翔的妙传让郜林在禁区内舒服拿球,可惜操之过急,放了高射炮。第24分钟,荣昊助攻再次为郜林迎来射门机会,后者还是没有找到准星,将皮球踢偏。

  事不过三,当郜林第三次在禁区内射门时,他用头将皮球稳稳地送入网窝。这一幕发生在第33分钟,这一次是荣昊策划进攻,是邓卓翔穿针引线,是冯仁亮传中,只不过郜林射门时位置更好,几乎是一个空门。

  逼平强大的对手,郜林赛后十分高兴,他表示:“这场球踢得比较兴奋,比较有激情,很快乐。”提到那个进球,他认为:“中国队边路传中比较强,那个球是团队配合的结果,感谢队友。只要努力,每场比赛都会取得比较好的成绩。”至于比赛中暴露出的不足,郜林直言:“我们还要提高反击时的准确性,如果传球准确性更高一些,还会有更多的机会。”

  除了进球的郜林,这个夜晚最受球迷喜爱的便是冯仁亮。几分钟的试探之后,冯仁亮看出对位的阿尔卡雷斯行动迟缓,就开始了突破表演。除了那次精彩助攻外,冯仁亮还在比赛中有一脚精彩的远射,若不是巴拉圭国门比拉尔宝刀不老,很可能就得分了。

  三场比赛

  核心呼之欲出

  1∶1巴林,0∶2伊朗,1∶1巴拉圭,尽管国足最近三场热身赛都未尝胜绩,不过在高质量的对手面前,年轻球员受益匪浅,至少邓卓翔隐约显露出了核心的潜质。

  本场比赛,邓卓翔身披10号球衣首发,虽说第58分钟被陈涛换下,他比赛中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唯一的进球正得益于他的妙传。这支高家军必须有一位核心球员。如果杜威是高洪波重点打造的防线核心,那么邓卓翔已然表现出进攻核心的气质。邓卓翔上场的50多分钟一直都很抢眼。下半场刚开场不久,邓卓翔被陈涛换下,体现出高洪波让爱徒休息的信号,毕竟山东鲁能离不开他的中场组织。

  “如果小邓的身体再硬朗一些,对抗中的传球更合理一些,这支国家队未来几年的中场核心毫无疑问就是他。”赛后,一位教练组成员评价道。

  (本版稿件 商报记者 刘开银)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