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称想到亚运睡不着觉 祝女友谢杏芳生日快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9月08日20:30
组图:国羽举行庆功宴 林丹接受采访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8日发自北京)退役后,曾经的女单一姐谢杏芳渐渐离开了球迷的视线,随之被大家淡忘的还有之前被轰轰烈烈关注的“芳丹恋”。不过,今天是她的生日,作为男友,林丹还是送去了自己的祝福。

  “昨天晚上凌晨的时候给她打了个电话,因为她有她的工作嘛,而且我在国家队要准备后面的比赛,所以确实没办法两人在一起过生日,也不能讲遗憾嘛,觉得少了点什么,所以给她打电话。”9月8日,中国羽毛球队全体受邀参加红牛为他们举行的庆功宴,林丹也帅气亮相,在接受采访时他说道。

  不过,林丹认为两人没有在一起过生日,自己总是感觉少了点什么,所以他今天在微博里面给她发了条短信,“不是说要谁看到我是给自己的女朋友生日的时候发一条短信,可能我是希望有我的这个提示,让原来喜欢谢杏芳的球迷,很喜欢她的人,会记得今天是她的生日,可能会弥补上一些他们的一些祝福,我希望谢杏芳虽然退役了,还是能感觉到,还是有很多人特别的喜欢他,支持她。”

  本次世锦赛上,中国羽毛球队虽然在23年后再次实现了包揽,囊括5个单项的冠军,但是奥运会冠军,也是连续三届世锦赛男单金牌得主林丹却未能有上佳发挥,他在比赛中输给韩国选手朴成焕,无缘4强。

  “我觉得大家可能都会把最终结果定在第一的一个焦点上面,所以你只能面对赢跟输,在世锦赛打完以后采访的时候,我已经讲了,在你的状态不好的时候,当你的对手发挥比你好,你这场球是一定会输的,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不像所有人想的那样,林丹只要上场就一定赢,我觉得给我戴的这个帽子太高了,其实每场比赛我都想打好,但是确实是状态不是很好,有可能输给任何一个对手。”

  林丹输了,但小将陈金却帮助中国队拿到了男单桂冠。赛后,主教练李永波曾说,“林丹输球,陈金夺冠,这对林丹来说不是坏事。”

  对于这句话,林丹坦言自己不清楚教练的意图,“我也不知道,可能我比较笨,我还需要去慢慢去琢磨一下,但是我觉得,不管怎么样,最终的金牌在中国,而且之前很多人会觉得,无论是抽签啊,一些东西可能对中国队有些不利,但我觉得至少这一次中国队还是赢了,获得了难得的五个金牌,我也是很开心的。”

  刚刚结束世锦赛,中国羽毛球队将做短暂休息去往常州参加在那里的大师赛。而在大师赛上,林丹首场对手优势冤家朴成焕。“我希望自己会取得最终胜利吧。”林丹说,至于压力,他连用两个“不会”否定。

  “打到现在,要看你去怎么看一样东西,可能有时候你会觉得你确实状态不好,输了,你觉得很正常,可能你周边的环境会告诉你这样不好,那样不好,让自己的心态会起很大的变化,我现在最大的目标是让自己的职业生涯会保持的很长,能够尽可能的做到更长一点,这是我的一个目标,其他我觉得并不是最主要的。”

  作为中国男单的领军人物,林丹身上有着无数荣誉,他拿到了全运会、世锦赛、奥运会等各种级别的冠军,然而,亚运会对他来说还始终是个遗憾,很多人认为,他如果能够在此次广州亚运会上夺冠,算是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大满贯。

  “你们总说大满贯,我每天晚上睡觉都睡不着呢,”林丹开玩笑说道,随后,他又反驳记者,“其实我觉得亚运会不算大满贯,只是许多喜欢羽毛球,喜欢林丹的球迷,他们希望在之前留下的这么多战绩里面,加上一个亚运会,其实我也想,但是我怕想多了,自己表现的不是很理想,所以我希望亚运会简单一点,先全力以赴把团体打好,我觉得团体是证明一个队伍实力最直接的一个方法,至于单项,全力以赴去打。”

相关新闻:

·李永波证实王仪涵亚运机会渺茫 郑波重回国家队
·王琳:落选尤杯是种激励 世锦赛冠军不等于一姐
·杜婧妙答世锦赛冠军何感受 却有一问题无法回答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