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体坛师生情:刘翔恩师是楷模 李永波桃李满天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9月10日13:35

  提起教师节,我们的第一反应是想起在学校里辛勤教书育人的老师们。不过千万不要忘记,那些活跃在体坛的教练们同样当得起老师这个称号,而与学校里老师们只负责学生的学业相比,体坛教练们甚至要为弟子们的衣食住行,伤病心理都事无巨细地操心。他们的付出,同样应该赢得人们的尊敬。

孙海平和刘翔
孙海平和刘翔

  “模范师徒”型

  孙海平与刘翔

  所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孙海平和刘翔的师徒感情堪称体坛典范。翔飞人对师傅有着父亲般的尊重与亲情。

  雅典奥运会上,翔飞人一举成名,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但是在荣誉和辉煌的背后,他始终没有忘记一直在身后默默奉献的教练孙海平,师徒俩形影不离。“从他15岁到现在,我们一起9年了,基本上天天在一起。很多时候,刘翔喊我爸爸,回家却喊他父亲师父,他自己都搞混了。”孙海平说。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刘翔也是在师傅的陪伴下才有今天的成就。刘翔自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退赛后,就一直被伤病所纠缠,在治疗期间也一直是师傅孙海平陪伴在他身边,不管外界舆论压力多大,师傅总是最坚定地相信刘翔:只要给他时间,他一定能行。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