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深圳红钻VS青岛中能

青岛市政府开出保级奖金 中能若保级重奖200万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9月10日17:31

  在上轮主场取胜重庆之后,中能暂时摆脱了联赛垫底的尴尬,就在本轮客场挑战深圳之前,球队又得到了好消息,青岛市政府已经为中能开出了200万元的保级奖金,鼓励全队在剩余的9轮比赛中打出好成绩 ,顺利完成保级任务。9月10日下午,球队提前赶赴深圳。  

  提前起程杀奔深圳  

  12日,青岛中能队将客场挑战保级对手深圳。10日下午,全队将出发前往深圳,提前一天抵达也是为了让球队更好地休息,适应当地气候,以便打好关键战役。  

  在过去的一周,中能队的训练并不系统,周一去了潍坊,下午在那里训练了一次;周二又返回青岛,在天泰体育场跑跑步放松;周三下雨,全队只能将训练放在海边的沙滩上;只有周四下午在弘诚进行了一次正规的技战术训练;周五上午在进行简单训练之后,下午就将前往深圳。  

  虽然这一周没闲着,但是严格意义上的训练课却没有几次。而且,中能队目前人员并不齐整,虽然没有人停赛,但刘健、郑龙都因伤病的原因,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另外,据主教练郭侃峰介绍,由于这几天青岛下雨变天,主力中卫米勒目前发高烧,前锋罗迪奇也有些咳嗽,出现了感冒的前兆。  

  本轮对手深圳目前虽然排在第11位,但积分只比中能高3分,保级压力也不小。所以,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很艰苦。  

  老K赛前磨“枪”霍霍  

  9日下午,中能在弘诚体育场进行了训练,而演练的重点就是进攻,显然,对于本轮客场同深圳的比赛,主教练郭侃峰还是有想法的。从训练来看,前场定位球是进攻的主要手段,对于两个边路的传中和角球的配合都进行了专门训练。而且郭侃峰特别强调了定位球开出后的攻防转换,要求所有球员迅速跑位,及时完成攻防转换。  

  在全队训练结束后,郭侃峰单独留下了朱建荣、逄志泉、邹正、魏仁杰等几名进攻能力比较强的球员加练射门。这样的训练显然是针对中能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差而专门布置的。在没有防守队员干扰的情况下,大家的准头都不错,无论远射还是门前抢点,都有漂亮的进球,这也让郭侃峰感到满意。  

  市政府开出保级奖  

  在刚刚公布的《青岛市足球运动项目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中,明确表示青岛市政府将会设立奖金,支持职业俱乐部的发展。据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介绍,就在球队保级的关键时刻,青岛市政府开出了200万元的保级奖金,以激励中能队顺利完成任务。  

  当然,这200万元既然是保级奖金,自然不能提前划拨到俱乐部,只有在赛季结束中能成功保级之后才会兑现。7日下午,副市长王修林看望了中能全体将士,现在 ,市政府又拿出了200万元作为保级奖金,这一系列的举动 ,无疑将对中能完成保级任务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国奥归来,宋龙驰援中能  

  在参加了国奥同北京国安的对抗赛后,9月9日中午,后防小将宋龙从北京返回青岛,并参加了下午的训练,对于自己的首次国奥队之旅,宋龙表示,“很高兴能够入选国奥队,比赛中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在中能主场战胜重庆的第二天,宋龙前往北京与国奥队会合。在8日晚国奥同北京国安的对抗赛中,凭借国安中卫吴昊的一个头球乌龙,国奥1:0取胜,宋龙在第55分钟出场,担任中后卫。虽然是首次入选国奥队,但宋龙还是很快就融入到了球队中,“队里有不少过去在大连的队友,大家都很熟悉,而且同中超相比,国奥队比赛的节奏要慢一些,自己还是比较适应的。在比赛当中,也正常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虽然刚刚打了比赛,但宋龙并没有感觉疲倦,“两天应该就可以恢复过来,身体上不会受到影响,也不会影响跟深圳的比赛。”  

  本版文/记者 张强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