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俞觉敏执教中国女排|俞觉敏上任 > 周苏红回归动态

国家队打啥位置还未知 周苏红:生活突然被打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潘丽娟
2010年09月16日09:34
组图:重温周苏红赛场英姿 04雅典夺冠喜极而泣

  “我现在突然就陷入了一片混乱!”电话那头的周苏红还是爽朗的大嗓门,语气里却透着欢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重新回归中国女排,“大炮”原已进入宁静安稳轨道的生活又被打乱,可她说,正是在“家庭会议”的全票通过后,自己才义无反顾地决心复出。或许,爱她的丈夫和家人们早已明白,周苏红的生活注定要奉献给排球,注定了劳碌与奔波。

  家庭会议通过 我才复出

  昨天傍晚,刚结束了一天训练的周苏红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正跟随浙江队进行恢复性训练的她,每天晚上都要赶回家里,“马上就要回国家队了,想抓紧这两天多陪陪家人。”

  中国女排即将于本周五抵达亚洲杯赛地江苏太仓,周苏红则计划在下周归队,“具体时间还没定,反正是赶早不赶晚,今年的中秋节肯定是没法跟家人一起过了。”

  年复一年的国家队生涯,原本让她淡化了这些节日的概念,如今回归普通人的生活不久,国家队又在召唤,周苏红坦承,自己一开始有过犹豫,“我呆在家里的时候毕竟不多,平时大多数时候都靠爸爸照顾汤淼,我回家只是陪他聊聊天、打打游戏,或者各自上网什么的,但只要我在,汤淼的心情就特别好,恢复状况也好。以他这样的情况,心情对康复训练的影响很大……”

  周苏红和汤淼先后开了微博之后,两人的互动多了一种方式。就在前天晚上,汤淼更新了一条:“我梦见手指动了,快动起来吧。”让许多人觉得唏嘘的话,周苏红则觉得是个好兆头,“他还特别好笑,自己写微博还不肯给我看到。”她笑呵呵地透露,“刚开微博的时候我还帮他打过几条,可现在,他写的时候都不肯给我看到。昨晚他打字的时候我跑过去,他马上就把屏幕给遮住,说是要保密!”

  汤淼对自己有多依赖有多不舍,周苏红当然明白。但在国家队的征召令到来后,趁着周苏红不在,汤淼和他的父母、以及周苏红父母一起开了个“家庭会议”,得出的结论,变成了一条发给周苏红的短信:你想要做的事情尽管去做,只要是你喜欢的事情,我们都会支持你。

  训练太累 就靠上班恢复

  从得到国家队征召至今只有10天,周苏红原已进入宁静安稳轨道的生活又被打乱。“这半年里已经习惯了念书、工作、还有家里的三点一线生活,现在一下子又要回到过去那种完全被训练占据的生活,加上这两天来一下子有很多媒体、朋友来问我,感觉一下子难以应付,所以说我突然陷入了一片混乱!”周苏红说。

  就在前晚国际排联官方网站的世锦赛大名单一经公布,周苏红的电话就被打爆了。后来有媒体说她拒接电话,她很无奈,“iPhone嘛,电池本来就是一天一充的,昨天一下子就被打没电了,只能关机。”一下子重又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即便是经历了大风大浪的周苏红也需要慢慢调整。

  最痛苦的,当然还是身体上的调整。

  “毕竟大半年没有正常训练过,身体状况完全不一样了。”她透露上周刚恢复训练的时候,情景简直“悲惨”,“一天训练完了,因为身体各部位都练到了,第二天整个人腰酸背痛,浑身都僵硬得动不了了!”好在训练馆和她工作的办公室都在体育学院的大院里,“第二天实在练不动,我就说还是去上班吧,好歹能缓一下……”

  下周归队 打啥位置未知

  说到周苏红回到国家队后的位置,她自己倒是愣了一下,“还真没有人跟我说起过这个呢!”

  此前外界的猜测是,鉴于周苏红扎实的防守功底,有望在今年以来一直不够稳定的自由人位置上加一道保险栓,但她坦承自己的膝盖一直有伤,没法下蹲很深,以至于这些年接一传时的站位其实都很高。“让我一直在后排防守,估计困难很大,但要是打攻手,弹跳、跑动什么的还是可以逐渐恢复起来的。”

  当然具体情况如何,还得等她回到国家队再说,而队里那些小师妹听闻她的回归,已经满心欢喜地期待。周苏红则说得很直白,“国家队现在希望我回去,说明还是信任我,我对此确实觉得很荣幸。但是以我现在的身体状况,要跟上国家队的训练强度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现在我也没法预言什么,只有去做了才知道!”

  因为这次征召来得突然,周苏红说现在连行李都还没来得及整理,整个人都忙得毫无头绪。国手生涯,就犹如将这支队伍变成另一个家,流动着的家,周苏红必须暂时舍弃西子湖畔这个温暖的家,重新投入国家队的大家庭。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周苏红应该还是打接应位置。
希望周苏红的回归对女排有所帮助。
祝福女排早点稳定下来,好好准备世锦赛。

你怎么看待周苏红的回归?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