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马琳带伤上阵无奈退赛 张继科告负山东仍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9月16日18:32
组图:马琳腰伤复发场边按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0乒乓球超级联赛继续第二阶段男团比赛的争夺。在争冠组半决赛的第二轮比赛中,宁波男团的老将马琳腰伤复发无奈在第二盘比赛退赛,送给了对手两分。最终虽然张继科首战告负,但山东男团还是以3-2战胜宁波男团,晋级决赛。

  在13日的第一轮比赛中,就因为马琳腰伤无法坚持比赛,山东从而以3-1战胜了宁波男团,在三场两胜制的比赛中占得了先机。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双方在第7轮和第16轮中交手两次,山东一胜一负与宁波战成了平手。最终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山东鲁能以头名晋级,宁波男团排名第四。

  张继科 1-3 吴灏 (8-11、12-10、3-11、11-13)

  首轮比赛张继科就曾以3-1战胜了吴灏。首局比赛开始,双方都比较谨慎,吴灏用底线长球控制了比赛,以8-4取得领先。张继科将比分追至8-9,但吴灏还是以11-8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开局张继科6-2领先,张继科打得有点未能放开,战至中局被对手追至8-8平,张继科在8-1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以12-10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张继科被吴灏打了一个措手不及,拉球屡次失误,1-6落后。最终吴灏以11-3轻松地拿下了第三局。第四局双方战至4-4平,吴灏反手拉斜线屡次对张继科造成威胁,反观后者则失误较多,最终吴灏以10-8获得盘点,并以13-11拿下了第四局,为宁波男团拿下了首盘比赛。

  马琳退赛 朱世赫3-0(11-6、11-9、11-1)

  在第一轮的比赛中,马琳在苦战五局之后2-3不敌朱世赫,第四盘的比赛更是因伤无法出战。就在本场比赛之前,据现场记者透露,马琳在做大幅度的动作中时还是有点困难,本场比赛他是带伤出战。

  首局比赛马琳拿手的侧身发力的画面很难见到,整局比赛以搓拉结合为主,最终朱世赫以11-6赢得了首局比赛。第二局面对削球名将朱世赫,马琳仍然以防守为主,给对手抢攻机会,双方战至9-9平,朱世赫以11-9获胜前两局2-0领先。

  比赛间隙,大夫抓紧时间为马琳按摩腰部。第三局比赛刚开始,马琳就举手示意无法坚持比赛,全场观众对这位老将的精神也用掌声给予鼓励。山东男团从而将盘分追至1-1平。

  方博/张超 2-3 吴灏/唐鹏 (11-9、11-6、7-11、11-13、4-11)

  第三盘比赛是双打比赛,在13日的比赛中吴灏/唐鹏3-2战胜了方博/张超。同时也因为马琳已经宣布退赛,第四盘张继科对阵马琳的比赛不战而胜,山东男团已经是2-1领先,如果双打再取胜,将会晋级男团决赛。首局比赛双方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最终方博/张超以11-9取得了胜利。第二局比赛开始,方博/张超的状态比较好,跑动也很积极,以11-6获得了胜利。第三局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吴灏/唐鹏以11-7扳回了一局。关键的第四局,方博/张超以11-13再输一局,双方2-2战平。最终吴灏/唐鹏以11-4,大比分3-2逆转方博/张超,从而将盘分改写成了2-2平。

  张超 3-0 唐鹏(11-5、11-4、12-10)

  关键的第五盘比赛,刚刚在双打中亮相的张超和唐鹏分别代表各队再次出战,首局比赛张超在开局落后的不利情况下,以11-5取得胜利。第二局比赛张超愈战愈勇以7-2取得领先11-4再胜一局,2-0领先。最终唐鹏在第三局以10-12不敌张超,宁波男团也以2-3告负,无缘争冠。山东男团则率先晋级决赛,他们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浙商银行和八一男团之间的胜者。(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不管胜负如何,马琳的精神值得喝彩。
张继科的表现有点失常,继续加油!
希望山东男团在决赛中发挥出色!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