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三连胜鄂军依然难冲超 后悔不如着眼未来打基础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9月20日05:19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此时三连胜不代表鄂军能冲超,毕竟落后恒大和谢菲联太多分。与其后悔输掉不该输的球,与其羡慕恒大、谢菲联,不如打好余下的联赛,为来年练兵。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其实早在客场负于上海东亚队后,鄂军就已经从冲超阵营中掉队。尽管现在还保留着理论上冲超的希望,那也不过是因为与有有队的比赛推迟,使得恒大无法在本轮提前冲超。当鄂军取得三连胜后,有不少人开始为鄂军盘点分数,也有人羡慕目前的排名第一、第二的队伍,更有人为湖北队当初输掉不该输的比赛捶胸顿足。然而世上没有后悔药可以吃,既然如今已经无望冲超,何必自寻烦恼呢?

  这支球队的希望在未来,为什么这样说?目前这支湖北队还太年轻,他们其中绝大多数人也只是本赛季才真正接触到职业足球,这样一些年轻人还需要历练。目前,鄂军取得了三连胜,同时球队倾向进攻的思路也有了模样,这些都是球队通过联赛不断磨炼的结果,也是球队逐步走向成熟的表现。

  目前鄂军最大的资本就是年轻,年轻人不怕失败。本赛季,湖北队有不少成功之处,作为一支升班马能够取得如今的排名值得肯定;但球队也犯了不少错误,表现出的不成熟、不稳定导致球队早早失去冲超的希望。现如今,湖北队就应该好好利用余下的比赛,好好锻炼队伍,为将来冲超做准备。余下的几场球,鄂军的对手不是保级球队就是冲超球队,要锻炼队伍正是好机会。保级和冲超代表中甲联赛的两个极端,与极好和极差两种不同的队伍交手,鄂军自然应该从中学不少东西:与保级球队交手,鄂军能够演练自己的进攻套路,进一步完善进攻打法;对付冲超球队,鄂军更应该好好抱着学习的态度去拼对手,只有拼才会得到更多尊重,也能大大提升球队的自信心,为明年冲超积累一定的自信心。

  余下五场球,考虑再多都是多余,还是一步一个脚印夯实基础才靠谱,毕竟冲超是靠实力说话的。王理略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