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残联理事长王新宪:特奥运动发展后发优势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24日22:29

     新华社福州9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胡苏)中国残联理事长王新宪日前在福州参加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期间表示,中国特奥事业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速度快,已体现出一定的后发优势。

    王新宪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特奥运动起步较晚,到上世纪90年代我们才第一次派代表到澳门参加特奥运动会。但中国特奥事业进步很快,如福建举行的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参会人数达1.1万名、体育项目多达11个,赛会规模创历届之最,社会参与程度很高。

    王新宪认为,总体来看,中国特奥事业的后发优势表现在三个方面。

    参与运动的广泛性更高。中国现在约有智力残疾人984万人,包括单纯智力残疾人554万人和多重残疾人中有智力残疾的430万人 ,其中已有特奥运动员近100万名,社会参与程度相对较高;同时特奥运动还得到了街道、社区等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具有较广泛的社会基础。

    各级政府重视力度高、推动力度大。当前,中国各级政府已意识到特奥事业的重要性,采取了很多措施,投入了较多社会资源,进行了一批智障人士训练、康复、培训的场地设施建设。

    善于从国情出发,根据各地实际情况采取很多因地制宜的做法,便于运动更好更快地发展。如福建在全省建设的100家“福乐家园”,就是结合了各地社区现有资源而建设的智障人士健身、康复、培训、托养机构。

    中国自1987年开始举办全国性的特奥运动会。目前,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正在福州举行。(完)2010/09/24 22:2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