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陕西中建VS青岛中能

中能客场一球小负陕西队 保级形势进已岌岌可危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9月26日10:56

  深陷保级漩涡的青岛中能没有能够在客场止住颓势,在9月25日下午进行的中超第24轮比赛中,中能客场0:1负于正在为亚冠资格苦苦拼争的陕西浐灞队。陕西队外援卡隆在第41分钟利用中能后防线的一次失误打进了整场比赛的唯一一粒进球。输掉本场比赛后,中能队的排名依旧位居联赛倒数第四,由于南昌和重庆均战平对手,中能的保级形势岌岌可危。

  首发阵容三个“90后”

  1990年出生的栗鹏、1991年出生的朱世玉、1991年出生的朱建荣,本场比赛,中能队的首发阵容中一下子出现了三名90后小将,加上1989年出生、替补登场的黄准和张丰羽,这样“小鬼当家”的阵容放在整个中超联赛也是绝无仅有的。特别是对比由孙继海、曲波、毛剑卿等大牌球星压阵的陕西队,中能队的稚嫩愈加明显。

  “说实话,我们二线队队员的名气都比你们一线队的大。”陕西媒体同行拿到出场名单后,毫不客气地和记者说,面对对方挑衅的语言,青岛老记们也是无言以对。令人感到欣慰的是 ,首发的“小鬼”们顶住了压力,在陕西的“魔鬼主场”打得有板有眼。整场比赛,尽管中能队在大部分时间处于被动,可栗鹏在后防线上的表现可圈可点,还在球门线上解围了对方一粒必进球,如果不是和门将刘军之间出现一次失误被卡隆打进一球,小伙子本场表现几乎可以打满分。“那个失误太不应该了。”赛后,栗鹏懊恼地说。

  在联赛中首次首发登场的朱世玉和钱鼎在上半场表现得都有些紧张,可随着比赛进行,两人在边路的发挥也算中规中矩,赛后,教练组对于两人的发挥也很满意。倒是此前频频上演绝杀奇迹的朱建荣本场形同梦游,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就被小将张丰羽换下。

  老K输球不泄气

  整场比赛,郭侃峰都站在场边指挥比赛,保级的关键时刻,老郭的压力也骤然上升。可实力上的差距以及意外的丢球使得好运没有站到中能一边。面对失利,郭侃峰赛后在教练席上独自抽起了烟。

  回到休息室,郭侃峰却像换了一个人。“大家伙踢得很好,不要垂头丧气,下面的比赛马上又来了,咱就这样踢,肯定没问题。”老郭站在休息室中央大声地鼓励着队员,看到小伙子们没有任何反应,郭侃峰直接走到队员面前,挨个击掌。“刘军,守得不错;钱鼎,不错;邹正,踢得好……”连没有上场的替补队员,郭侃峰也上前鼓励了一番 ,毕竟在如此关键时刻,队伍的心气与信心是最为关键的。“这时候就怕大伙泄气,特别是这场拼得这么好,还是输了,队员特别容易泄气。”一位助理教练说。

  新闻发布会上,郭侃峰倒也显得从容,他还是对队员们在球场上表现出的拼搏精神以及状态面貌提出了表扬。“输球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遗憾的,正是因为守门员的一次失误,导致了失球,当然,我们在其他环节也存在很多不足,最终导致了比赛的失利。好在后面还有几轮比赛,保级还有很大的希望 ,我们会向前看,对后面的比赛充满信心。”

  保级大战白热化

  中能输球的同时,保级竞争对手却没有继续沉沦。重庆力帆在客场2:2逼平了强大的大连实德;此前垫底的南昌横源也在主场1:1逼平了实力不俗的河南建业;加之长沙与深圳的比赛推后到10月10日进行,中能的保级形势愈加严峻。

  在联赛还剩六轮的情况下,保级大战已呈现白热化,四支队伍的积分同为24分。下周,中超将进行一周双赛。青岛中能先是在主场迎战河南建业,随后于下周末客场挑战南昌八一。这两场比赛对于中能来说至关重要,特别是客场与南昌队的“生死战”,如果不能在客场擒下对手的话,那赛季末降级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而下周中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也不容易,考虑到本赛季中能队主场战绩不佳,而河南队本轮没有拿到三分,为了亚冠资格必定在客场死拼,中能保级的形势岌岌可危。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