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青岛田径游泳项目大把揽金 后程发威登金牌榜首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9月26日10:59

  说起青岛体育,人们总会将田径之乡、足球之城、游泳之乡和帆船之都与这座城市联系在一起。正在淄博举行的第22届省运会上,青岛体育代表团在这四个传统项目上,可谓所向披靡,擦亮了青岛的这四张体育名片。

  ■田径之乡保持优势短跨获突破

  青岛是著名的田径之乡,近年来,涌现出了黄潇潇、刘飞亮、杨雁盛、马雪君等一大批著名的田径运动员,以及张增惠、熊杰等经验丰富的教练员,这也保证了青岛田径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之内,保持长久不衰。

  省运会是检验一座城市青少年运动水平的舞台。在淄博的赛场上,青岛这些练习田径的孩子们,没有让人失望,在赛场上掀起了一股夺金狂潮,在各个项目上都展示出了过人的实力,不仅仅是撑杆跳高、400米栏以及中长跑等传统强项,就连短跑项目,也都有所突破。而且,在本届省运会上,青岛还有两名适龄选手杨晓飞和李燕飞,由于备战亚运会,并没有来到淄博参赛,谁也说不准,在这些十几岁的孩子当中,不会再出现一个黄潇潇。

  ■足球之城男女足齐头并进

  作为全国闻名的足球之城,青岛在历史上从来都是出足球人才的地方,从郝海东、宿茂臻、李小鹏到现在的姜宁、郑龙,虽然近年来,青岛的职业足球出现了危机,海利丰被取消了注册资格,中能本赛季的保级形势也异常严峻,但是青岛的青少年足球发展却一直都是红红火火,走在全国的前列。

  省运会上,青岛在男女两个级别的四项足球比赛中,取得了男足甲组第二名、乙组冠军,女足甲组第一名和乙组亚军的好成绩。青岛在足球的梯队建设方面,两家职业俱乐部长期以来都做得不错,即便是在国内青少年比赛中,都经常获得前六名,因此在省内打比赛,优势当然更加明显。所以在省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也就不足为奇。但是值得注意的一点是,青岛足球这些年来人才流失严重,希望我们在不遗余力培养出新人的同时,也能够将这些有天赋的孩子都留下来。

  ■游泳之乡省运金牌总数排第一

  2010年4月,青岛获得了“游泳之乡”的荣誉称号。这不仅仅是因为青岛有周雅菲、王栋、陈倩、张丰林这些高水平的游泳运动员,同时还由于青岛有着良好的游泳设施和广泛的群众基础。

  本届省运会上,青岛游泳队一共获得了20枚金牌,名列全省第一,比排在第二位的烟台多出了3枚金牌。其中,队伍的六大主力刘弘娇、郑雅楠、栾晓璇、徐鹤、刘翀、张鹏飞,在比赛中包揽了青岛获得的全部15枚单项金牌,而在5枚接力金牌中,也都有他们的功劳,这六员年轻小将,可以说是青岛游泳队的顶梁柱。现在,他们都还是十几岁的孩子,未来的发展潜力还很大,而且除了五人之外,像张鹏飞等也都会在省运会结束后相继进入省队甚至国家队,这样的蜕变,将为青岛在未来争取更多的荣誉。

  ■帆船之都打造全新人才培养模式

  打造帆船之都,是青岛借着举办奥帆赛的契机,提出的一个城市发展方向。随着帆船进校园活动的深入,青岛的帆船运动也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学习帆船已经成为孩子们的一种时尚,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省运会适时到来,结果,在全部12枚帆船比赛金牌中,青岛选手夺走了11块。

  谈到省运会帆船比赛,不得不提到的一点就是,这次代表青岛参加比赛的运动员,绝大多数都是业余选手,同传统意义上的体校学生不同的是,这些帆船小将们,基本都是市区各所中学的学生,他们周一到周五在学校上课,只是利用周末和寒暑假参加帆船训练,从训练时间上来讲,同其他城市的专业运动员相比,不可同日而语。但即便如此,这些孩子们在省运会的表现却丝毫不比专业选手差,他们在海面上拿到了更多的金牌。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