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公布最新集训名单 中超球员过半成足大赢家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9月28日00:42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对外公布了国奥队的最新集训名单。本期集训,国奥队的主要比赛任务是同两支中超球队重庆力帆和南昌衡源进行“国奥挑战赛”的最后两场比赛,之后再于10月12日同叙利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作为11月亚运会前的一次重要集训,代理主教练孙卫本次几乎招入了国奥年龄段国内的所有精英,26名球员中来自中超球队的达到15人,超过半数。

  在本次的26人名单中,中超球员达到了15人。那些在中超联赛中得到锻炼的球员已经成为这支国奥队的骨干力量。但是也有一些球员由于近期比赛太少而失去了参加国奥集训的机会,比如山东鲁能的高迪、上海申花的邱添一、大连实德的杨博宇。成都谢菲联队成为本次国奥集训的大户,共有李健滨、张远、惠家康和高翔四位球员入选,这得益于球队近期在中甲联赛中的好成绩。

  本次集训名单中,过去缺兵少将的国奥后防线随着多名球员的伤愈复出得到缓解,中场基本保持稳定,王云龙、吕鹏、张远和惠家康等主力悉数入围。本次集训的最大看点在进攻线,由于中国足协要求国奥队要和国家队的风格统一,所以孙卫这次招进了买提江、宋博轩、赵宏略、张远、惠家康、张健、尹鸿博八名擅长边路突破的球员,从中不难看出孙卫的战术思想。前锋线上,调入了上海东亚的吕文君,也是看重其出众的抢点能力,再就是和主力前腰王云龙相对默契的配合,毕竟二人是俱乐部的队友。本期国奥队集训将从9月30日在重庆正式开始,第二天国奥队就要同重庆力帆进行一场对抗赛,接着10月6日国奥队将对阵南昌衡源。10月12日将在呼和浩特对阵叙利亚国奥队,全力备战广州亚运会。

  附最新国奥名单:张世昌、买提江(河南建业);郑铮(山东鲁能);王大雷、吴曦、宋博轩(上海申花);赵宏略、吕鹏、王选宏(大连实德);李健滨、张远、惠家康、高翔(成都谢菲联);周云(江苏舜天);饶伟辉、李凯(陕西中建);宋龙(青岛中能);任航(长沙金德);张健(重庆力帆);王云龙、吕文君、顾超(上海东亚);朴成(延边);尹鸿博(广州日之泉);梅方、吴龑(湖北绿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