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青岛中能VS河南建业

中能保级生死攸关再遭重创 主力后卫拉伤休三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9月28日10:32

  失利的阴云还未散去,保级的战火又将重燃。9月29日晚,青岛中能将坐镇主场迎战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八的河南建业。上轮比赛刚刚客场负于陕西队,中能不仅在积分榜上被后面队伍追平,主力边后卫郭亮还在比赛中拉伤了大腿,将至少休战三周。这对于本就缺兵少将的中能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可强敌来犯,中能绝不可能坐以待毙。“既然伤病发生了,就只能面对,我们要在主场力争取胜。”主帅郭侃峰表示

  ■再遭打击

  郭亮伤别三周影响大

  “郭亮的受伤对队伍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以咱队伍目前的情况,人手本来就不够,缺了任何一名队员都会给队伍的战术打法带来影响。可伤病既然发生了,咱只能积极面对,后面的每一场比赛都要力争取胜。”

  上轮客场面对陕西队,中能队员在整场大部分时间里顶住了对手的狂攻,守门员刘军领衔的后防线表现得十分出色,但主力右后卫郭亮却在下半场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受伤下场,不仅打乱了郭侃峰的换人计划,也给中能后防蒙上了一层阴影。

  郭亮在比赛进行到76分钟的时候,在一次解围时与对方后卫撞在一起,在倒地后,他立刻做出换人手势,当时郭侃峰本打算换上中场小将宋文华来冲击对手后防,可看到郭亮受伤,只得用右后卫黄准换下了前者。赛后,郭侃峰对这一换人还有些遗憾,在他看来,比赛最后时刻如果换上一名中场生力军,冲击一下陕西队老迈的后防线,说不准会迎来转机。可比起失利的结果更让郭侃峰感到郁闷的是,郭亮大腿肌肉拉伤,经过医院检查,最终确定要伤停至少三周的时间,这对于本就缺兵少将的中能来说绝对是一次致命打击,因为之前一轮比赛,可以出任右后卫的李壮飞已经因为肋骨骨折伤别了本赛季,如今,郭侃峰只能将右后卫的重担放在小将黄准的肩上,后者本赛季还从未首发过。郭侃峰表示:“郭亮的受伤对队伍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以咱队伍目前的情况,人手本来就不够。可伤病既然发生了,咱只能积极面对,后面的每一场比赛都要力争取胜。”

  除了郭亮外,本轮比赛,郑龙将继续禁赛(最后一场),罗迪奇根据本赛季新规则(赛季中吃到第二张红牌将被停赛两场)也将无缘赛场,伤停已经让中能苦不堪言。

  ■来势汹汹

  “客场虫”要在青岛开和

  “河南队已经不是几年前那支河南队,在唐尧东教练的带领下,现在的河南队防守反击打得非常犀利。外援水平很高,国内球员也十分有特点。像陆峰、徐洋等都是很有实力的队员。这场比赛肯定不好打。”

  河南队本赛季前雄心勃勃,可随着亚冠联赛出局,队伍的状态却是日渐糟糕。目前,河南队积33分排在联赛第八名,距离第四名的杭州绿城仅有两分的差距,依然存在下赛季参加亚冠联赛的希望,所以本场比赛,河南队也必定会力争一胜,值得一提的是,河南队联赛至今客场还从未取得过胜利,是不折不扣的“客场虫”。

  河南队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12个客场比赛中,取得了10平2负的战绩,客场平局数排在中超第一位,也是中超联赛唯一一支在客场没有取得胜绩的队伍。“今年联赛真是邪门了,客场就是赢不了。打重庆的时候 ,球队上下就憋着劲要拿三分,在客场开和,可结果愣是被对手给偷去了三分;上轮打南昌,队内又是将目标瞄准了三分,但又差点输球;这场打青岛,咱可不想再错失机会了,不然一个赛季下来,客场一场不赢,真交代不过去。”河南队的一位工作人员说道。而为了打好和中能队的客场比赛,河南队在结束上轮与南昌队的客场比赛后,在南昌休整一天,直接兵发青岛,队伍的目标也很明确,就是要在青岛打破客场不胜怪圈。

  而说起对手河南队,郭侃峰也表示,如今的河南队已经不是几年前那支河南队,“在唐尧东教练的带领下,现在的河南队防守反击打得非常犀利。外援水平很高,国内球员也十分有特点。像陆峰、徐洋等都是很有实力的队员。这场比赛肯定不好打。”

  ■应敌之策

  不能被对手牵鼻子走

  “河南队实力确实不俗,但咱不能让人家牵着咱鼻子走,特别是主场比赛,咱更要打出自己的特点,找出河南队的弱点,有针对性地布置人员以及技战术打法,一周双赛对比赛双方都是考验,我们要力争取胜。”

  中能队原定于27日下午前往虎山体育场进行赛前训练,可记者赶到这里的时候,体育场内却空无一人。原来,因为场地有些坑洼,加上弘诚、天泰的场地都已经有了安排,中能队最终选择到城阳训练基地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训练。

  尽管队内伤停不断,可中能队员们的心气还是很高,特别是栗鹏、朱建荣等小将的求战欲望十分高涨。本轮比赛被放在周中进行 ,也是一周双赛。而本轮结束后,因为国际比赛日的原因,中超将有半个月左右的的休战期。所以打好本轮比赛对于身处保级圈的中能队来说至关重要。队员们也都表示,要用一场胜利来迎接假期的到来。“一周双赛对比赛双方来说都是考验,河南队的板凳深度更深,队员们也更有经验,可我们同样会做好准备。”郭侃峰说。

  中能与河南队在中超赛场上已经交手过7次,中能队1胜2平4负处于下风。唯一一场胜利是在2007赛季,中能主场2:1擒下了对手。本赛季双方在郑州航海体育场已经有过一次交手,处于低谷中的中能队出人意料地2:2逼平了对手。谈起这次在主场的交锋,郭侃峰表示:“河南队实力确实不俗,但咱不能让人家牵着鼻子走,特别这次是主场比赛,咱更要打出自己的特点,找出河南队的弱点,有针对性地布置出场人员以及技战术打法。”

  文/记者 杜金城

相关新闻:

·青岛保级路再添坎坷 副队长重伤后防仅一人可用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