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女团动态

匈牙利选手擒李佳薇 球队落败个人捍卫欧洲荣誉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28日23:36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9月28日,世界杯团体赛在迪拜开战。欧洲原籍选手击败亚洲一流高手的场景,在近两年国际比赛中并不多见──年初的卡塔尔公开赛上,罗马尼亚小将杜迪安接连爆冷斩落帖雅娜、冯天薇以及金璟娥,算是典型范例;去年横滨世乒赛,德国人伊尔克-绍尔和斯洛伐克的奥多诺娃分别淘汰福原爱和平野早矢香,又是一例。

  而就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团1/4决赛中,尽管以1:3输给了新加坡,匈牙利队还是有值得骄傲的一面,特别是队中25岁的波塔在次盘力擒李佳薇,捍卫了欧洲乒球在本次团体赛的荣誉。

  作为本次世界杯团体赛仅有的两支欧洲女队,德国和匈牙利无疑代表了本大洲女乒的最高水准。德国队此前同样是以一比三不敌日本,希尔贝雷森拿到唯一一分。匈牙利队首轮遭遇实力更为强劲的新加坡女乒,即便如此,她们最终还是打破了世锦赛冠军的金身,由波塔在李佳薇身上夺下一分。

  新加坡队在第一盘对决派上冯天薇,与洛瓦兹的比赛,冯天薇11-5、11-4、11-3不费吹灰之力拿下。第二盘单打在波塔与李佳薇之间展开,前者延续了欧锦赛上爆冷淘汰卫冕冠军吴佳多的状态,在局分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9-11、11-9、10-12、11-4、11-9五局顽强打败李佳薇,将大比分扳成平手。

  赛后接受采访时,波塔还是肯定了自己在欧锦赛上的表现,"是的,我在欧锦赛单打发挥得很好,但团体赛差了一点。今天主要是我的反手对李佳薇造成了威胁。"随后的双打比赛里,波塔与托特-克里斯婷娜合作,最后1:3输给了王越古和李佳薇,但每一局的比分也都相当接近。第四盘单打与老将王越古的交锋,再次上阵的洛瓦兹无力回天,被对手三局零封。

  即便如此,匈牙利女队的主教练泰格拉斯还是高度评价了弟子们的表现,"特别是波塔",他说,"她今天打得非常好,我们在双打上其实有机会,但毕竟对手是实力仅次于中国队的新加坡,而且她们又刚刚在莫斯科拿了冠军,所以我对这个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 (来源:国际乒联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