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深圳红钻VS上海申花

申花高层怒斥国安申诉无聊:搞这些小动作差劲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9月29日14:19
  绘图 刘京
老布很无奈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申诉有用吗?至少这一次北京国安的申诉是有用的。昨天,中国足协宣布在上周京沪大战中肘击对手的申花前锋恩朗被追加停赛四场,并且罚款两万元人民币。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处罚,申花俱乐部高层的态度是平静接受。但是球队上下都表示已经赢球的北京国安的做法实在是太“无聊”了。

  肘击应是不争事实

  申花方面和恩朗本人都觉得这个意外的处罚非常冤枉,但提出申诉的北京国安方面却坚持认为那次恶意肘击觉得应该受到应有的惩罚。那么,当时恩朗的那个动作到底有多严重呢?

  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姜坤与恩朗前场打出配合,恩朗带球杀入禁区,而北京国安后卫周挺抢先卡位将球破坏。电视镜头是绝对客观的:在周挺解围的同时,恩朗在显然无法得到皮球后,明显地有个抬起手肘后用肘部顶向周挺面颊的动作。所以,恩朗这个动作完全可以称作是故意肘击。只是,也许当值主裁判由于位置的原因没有看到,对这个恶意犯规没有任何的表示。根据规则,恩朗这样的动作完全可以直接红牌罚下,而且一样会被追加处罚。至少也应该是一个吃到黄牌的动作。

  如果当值主裁判当时就出示黄牌警告,平息北京国安方面的怒火,也许他们就不会赛后申诉了。如果没有申诉,那么恩朗应该也就不会被追加停赛四场。只能说,主裁判在这个判罚上其实是起到了“帮倒忙”的作用。

  申诉其实弦外有音

  相信,看过比赛录像的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和申花高层都应该很清楚恩朗这个动作的性质,但其实他们最不能接受的是对手北京国安已经赢了球还如此“穷追猛打”,好像一定要置申花于死地的态度。

  今天和深圳的比赛,原本申花已经有中场大将姜坤累积4张黄牌停赛,现在恩朗突然在赛前才被通知无法上场,这让老布在排兵布阵上肯定会捉襟见肘。而且恩朗的停赛场次是四场,也就是这位球队锋线上的重要球员将只能参加本赛季最后两场比赛,他不得不缺席最近四场对于申花保住亚冠资格的关键比赛。看来,北京国安如此积极地申诉就是希望在争夺亚冠资格的战斗中,能够让主要的竞争对手实力受损。

  再追溯到和北京国安交锋前的一轮,北京籍主裁判孙葆洁就在申花和江苏的比赛中连发黄牌,直接导致了里亚斯科斯和阿里这两位申花阵容中不可或缺的外援无法在京沪大战中出场。尤其是阿里的那张黄牌更是十分过分的判罚,故意报复踹人的江苏球员反倒是没有吃到应得的红牌。申花在赛后也提出了申诉,可惜他们却没有北京国安如此“好运”。

  申花高层笑言无聊

  “没有恩朗我们队的实力肯定受到影响,这和之前拼命给我们凑4黄停赛的情况一样,就是削弱我们的实力,看透了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不过比起申花球员的激动,对于足协的追加处罚,对于北京国安“赶尽杀绝”的的态度,申花高层方面还算是保持了冷静,只是表示这是一个可笑的行为。

  “真的弄不明白,球你都赢了,还上诉,这么做不无聊吗? ”申花高层笑着说道,“是怕申花成绩好,还是一心盼着申花成绩不好呢?何必做这些无聊的事呢,这么搞申花是怕申花的表现吧,赢了申花就像夺了冠军一样的高兴。比赛打成什么样,赢了也就是3分,不可能是4分吧,这些无聊的做法,就是"差劲",就两个字,没别的了,"差劲"。 ”

  对于目前争夺亚冠资格的态势,申花方面表示,“赢了比赛,还搞这些小动作,到底有什么意思,大家慢慢品吧,不过申花太不在乎这些了,今年申花打到现在就很好了,队伍没有任何成绩负担,能争到亚冠最好,没有亚冠又能怎样呢?场外小动作,太无聊! ”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