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卫冕冠军上演翻版七宗最 冲击亚冠北京占据先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10月04日21:3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晚,BTV体育播出了热门节目《足球100分》;在本期《足球100分》中,节目主要从四个方面阐述、分析了北京国安的近况和前景。在节目中,主持人魏翊东和嘉宾商毅、婧琳主要谈及了四个热点话题;其中有北京国安换帅两连胜、25轮盘点谁是数据王、进军亚冠京津占先机、对话新帅魏克兴。

  客场破魔咒 换帅两连胜

  近两轮联赛,刚刚换帅的北京国安获得了两连胜,分别以4-1击败上海申花、2-1战胜杭州绿城。对于换帅的惊喜变化,魏翊东表示:“如果说胜上海,靠得是激情的话,而胜杭州则更多的是凭借战术、临场指挥方面的成功。”对于御林军近期的两连胜,嘉宾商毅谈道:“国安的两连胜,可以说是一种触底反弹;可以说国安已经重返正轨,毕竟国安还是具备联赛前三的实力的。”

  随后节目阐述道:魏克兴接替洪元硕之后,魏克兴清楚自己不能够对球队的技战术进行更改;魏克兴所做的是对北京国安的球队气质和比赛态度进行调整;而在经过一系列的调整之后,北京国安终于重新走回了正轨。同时北京国安近期的强势回归,令御林军重返前四,进军亚冠重新提上日程。

  卫冕冠军上演七宗“最”

  在本期《足球100分》中,节目盘点了北京国安前25轮联赛中的数据王。在这份七宗“最”的名单中,澳洲火炮乔尔-格里菲斯成为大赢家。其中,乔尔-格里菲斯成为御林军阵中的最佳射手,其以7个进球领跑队内射手王;同时乔尔-格里菲斯还成为了队中最高效的球员,乔尔-格里菲斯以6.61分的PPGS(球员综合评分体系)得分位列御林军第一位,成为最高效的球员。

  在其余的七宗“最”盘点中,马季奇成为了抢断之最,克罗地亚人以112次抢断傲视群英。张永海则超越徐云龙成为了最稳定防守球员,其抢断46次,解围88次,封堵7次。另外在最耀眼新人盘点中,祝一帆、张稀哲携手当选。而杨智以出场2160分钟的数据,成为御林军的出场之最,新援徐亮以78.18%的传球成功率当选传威胁球之最。

  四强进亚冠,京津占先机

  随后节目主持人魏翊东表示:在联赛还剩五轮的情况下,国安应该向前看,争取进军亚冠。随后主持人连线了特约评论员周文渊,探讨国安是否应争夺亚冠?周文渊谈道:“北京国安必须要争取亚冠名额,无论是从首都球队角度看,从卫冕冠军角度看,还是从俱乐部长远发展角度看,北京国安都应该去争取亚冠名额。”

  此后节目分析了北京国安在后五轮争亚冠的前景。国安队想要冲击亚冠,必须面对一群如狼似虎的竞争对手。其中天津、大连、杭州都是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而辽宁、河南、陕西则相对处于劣势。至于北京国安自身的赛程,可谓是契机与危机并存;其中商毅谈道:“除了最后的江苏以外,国安其余的四个对手都是难点。”虽然国安争亚冠不易,但其却占据着积分、状态等方面的优势,可谓先机在握。

  救火队员魏克兴 甘做铺路石

  本期《足球100分》节目的尾声阶段,播放了一段对新帅魏克兴的采访;而魏克兴则在节目中谈及了一些接管球队后的体会和感受。首先魏克兴说道:“能够出任北京国安教练组组长,自己感到非常突然,并没有更多的心理准备。而这次扮演救火队员,已经是自己第三次在球队困难时接管球队了。”

  随后魏克兴说道:“其实自接管球队以来,自己主要是针对球队的精神面貌、气质等方面进行调整。而两连胜多少也有一些运气成分。”最后时段,魏克兴表示道:“自接手球队以来,俱乐部为自己提供了一个宽松的环境,没有特意的指标。可是国安队永远争第一已经是一种信仰,我们会全力以赴;为亚冠的名额去拼。”(雨乔)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