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孙祥:申花第二已属超常发挥 勾心斗角让我不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10月18日21:23

    搜狐体育讯 作为参加欧冠联赛的中国第一人,孙祥因与前东家上海申花的合同纠纷,在本赛季初甚至一度无球可踢。在孙祥职业生涯陷入低谷时,孙祥加盟了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广汽,并为该队冲超立下了汗马功劳。在与上海体育频道《全体育》主持人王东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中,孙祥表示,“我在广州生活的很开心也很轻松,而作为上海人却不能为申花队效力,是因为我受不了那里的勾心斗角。”对于大失血的申花队居然能排名中超次席,孙祥不懈地说,“那属超常水平发挥了。”

  王东:来广州已经有半年时间了,你感觉适应程度如何?

  孙祥:跟我当初的想象差不多,恒大广汽是一支非常和谐、非常有战斗力的一支队伍。

  王东:你感觉你是否融入到整支球队的技战术风格中?或者说,你对目前教练组所强调的技战术满意吗?

  孙祥:李(章洙)指导一直就强调两边要下底,这也符合我自身的特点。李指导在球队管理方面非常人性化,恒大广汽没有一点复杂的成分,我觉得在这里特别轻松和自然。

  王东:作为一名现役国脚,甚至曾经踢过欧冠联赛,在欧洲联赛中也有很好的表现,在国内也效力过上海申花这样的劲旅。现在来到一支中甲球队打比赛,你自己感觉到落差很大吗?

  孙祥:我时常问自己,在没有伤没有病,怎么会沦落到无球可踢的地步?我们作客合肥与安徽九方队的比赛时,现场球迷就打出了“祥,从欧冠到中甲什么感受”的横幅,当时我就感受到了一定的落差。但当时我之所以选择恒大广汽,因为董事长许家印说得很明确,我们的实力就是冲超,这一年只不过是过渡而已。

  王东:你是上海人,上海球迷也都非常喜欢你,为什么不选择上海呢?

  孙祥:没有申花也就没有我的今天,但是这几年我在申花过的并不是很愉快。去年我哥哥又是脑震荡又是韧带断裂,去年一分钱都没拿到的时候,我们还真没有一个农民工强,心很寒。这个俱乐部不适合我,我不适合在这种勾心斗角的球队踢球,被教练和俱乐部怀疑这个、怀疑那个。

  王东:对于目前申花在中超联赛中的排名和表现,你是不是感到有些惊讶?

  孙祥:布帅是一个非常有水平的教练,经过他对年轻队员的调整和培养,申花才取得了这样的成绩。我觉得申花第二名的排位已经超水平发挥了,布帅真的很不容易。

  王东:你在国内留洋球员当中算是比较成功、也比较幸运的一位,既打过欧冠又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对于留洋的经历,你觉得最成功的地方和经验教训都是什么呢?

  孙祥:作为中国球员来说,一定要走出去看看。只有走出去了,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职业足球。当时我也非常想留在欧洲,对方也会给我合同。但是因为自己的身价问题一直没有谈好,所以说无奈回国了。我认为,年轻队员希望在欧洲成长的话,需要三到四年的时间。

  王东:28岁的你正直当打之年,目前正处在一个黄金期,还没想过过早退役吧?

  孙祥:既然选择足球,就一定要为国家效力。其实国人对中国足球的要求也并不高,只要打出精神面貌,打出教练的战术风格,球迷对比赛胜负其实并不是很重。在场上体现出中国球员的特色,我觉得这一点我们完全能够做到。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