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泰达问题球或令重庆被保级 力帆回应:只靠自己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0月21日08:57

  申思、祁宏等前国脚的被协查,引出了当年天津队和国际队之间的“问题球”。当时因为天津泰达2:1战胜了上海国际队,因此得以成功保级。近日,有不少媒体发表文章认为,如今在中超垫底面临着降级的重庆力帆,期盼着足协能够处理这次足坛风暴中的涉嫌球队。“这样,重庆就得以再一次复生留在中超。”也有相关人士这样表示,天津泰达显然是重庆力帆盯上的第一个,而另一个目标则是某支冠军球队。

  力帆无国企背景,也不财大气粗,在联赛中比较特殊,没有什么“朋友”,“另类”让他们在近几年始终起起伏伏,成为了最著名的副班长专业户。上赛季末,重庆力帆就是最早拿到降级名额的,不过由于成都谢菲联和广州广药被处罚降级,因此重庆还是留在了中超。而按照目前的形势,重庆力帆将再一次拿到第一个降级名额。然而现在忽然爆出的7年前那段往事,成为了重庆力帆的救命稻草。“如果足协秉公办事的话,那么天津应该被勒令降级。”

  关于当年天津泰达和国际队的“问题球”,目前还没有警方出面证实,而按照程序,这是足协作出处罚的判断根据。如果这场比赛最终被断定为违法,那么比赛的双方势必就要受到处理。一方面,上海中远俱乐部已经消失,尽管其球队迁移到陕西,不过已经重新注册,那么再追究显然不合理,再加上涉嫌人员都是个人,没有俱乐部行为,因此陕西队并不会受到影响。而天津泰达或许很难豁免,因为这家俱乐部的注册并没有改变,另外张义峰作为当时的俱乐部总经理进行行贿,损害到了重庆力帆作为第三方的利益,这或许会涉嫌“单位不法行为”而导致目前的天津泰达受到严厉处罚。

  然而,一家俱乐部的降级处理可能只能拯救倒数第二的球队,而重庆力帆目前倒数第一的排名还是难以逃脱降级的命运。“不是还有那支冠军球队吗?一直都在说他们不干净,我们要看看警方的彻查力度。”这位消息人士表示,关键还是要看球队自己的努力,“任何时候还是要靠自己,相信足球圈最终可以回到这样的一种气氛中。”

  综合

  人不会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但重庆力帆或许就会打破这样的哲学理论。如果天津泰达因为涉赌被罚降级,甚至有更多的球队遭遇同样处罚,重庆力帆可能奇迹般的第二次“踩在别人肩膀”上保级成功。不过对于这样的“天降馅饼”,力帆管理层却表现得相当淡定,“我们不相信有这样的好事,也不冀望好运再来一次,保级只能靠自己,谁都靠不了……”

  不少媒体引用力帆人士的话,表示力帆希望传言中涉赌的天津泰达被处罚降级,最好是还有别的球队也因为同样原因被罚,让上赛季广药和成都谢菲联被罚降级,帮助力帆保住中超资格的好事“梅开二度”。

  但记者昨天联络俱乐部管理层,老总陈宏坚决的表示:“没有媒体采访过我们,我们也没人说过这样的话。如果一次又一次靠这样的事情保级,我们自己也脸上无光,怎么可能还主动提这种事情?”

  在陈宏看来,联赛还剩四轮,力帆落后三支积27分的保级竞争对手两分,“形势是非常糟糕,但保级命运理论上还把握在我们自己手里,我们现在唯一能靠的就是自己。不管是教练组还是球队,现在都是两耳不闻窗外事,只想打完剩余的4轮比赛。”

  至于如果真的出现有球队被处罚降级,客观上帮助力帆保级,力帆作何打算?一位管理层人士略显悲观的表示“从我们的角度分析,目前涉赌的球队,大多在投资主体上都发生了变化,而且也是陈年旧事,大事化小,通过法律手段惩罚直接经办人的可能比较大,可能不会涉及俱乐部主体,类似成都和广州的事情,再次发生的可能性极小。”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